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哀鸿遍野 触目惊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4:21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哀鸿遍野触目惊心

  股指情况:利好预期落空,扩容压力增大,多头完全失去了反击之力,下午大盘继续下沉,下跌极为顺畅。深成指收盘3231.87点,跌35.67点,成交31.98亿元。沪指报收1186.37点,跌13.53点,成交43.75亿元。

  盘面特点:哀鸿遍野,这就是现在的市况。首先,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指标
股跌幅在3%左右,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跌幅在8%以上,一线指标股除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横盘整理外,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出现连续回落走势。而且这种做空之风仍在蔓延,下午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风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积极响应,整体下挫,对市场构成了巨大的回调压力。如果这种趋势继续延伸的话,那么市场股价结构调整将会更趋激烈,做空动力也会越来越大,这样三月底的低点肯定不是市场最终的调整目标,投资者不妨继续看空一些。

  我们认为,在市场估值水平和定价体系极为混乱的情况下,在重视融资功能而忽视投资功能的情况下,未来市场的做空动力和下调空间不是不大,而是不可预测。大家从市场形态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市场反弹的高点不断地下移,市场重心不断地下沉,大盘下降趋势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明显,熊市味道浓厚得简直叫人喘不过气来。如果是一个理智的投资者,当前应该远离市场,坚决躺下休息!

  对于一个激进的投资者来说,大盘再次跌到前期高低点将又是一次节段买点。但要踏准节奏。但要切记:不要一涨就牛来了,不要一跌就是熊市末期。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