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看到和听到的都是关于融资的消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0:51 昆仑证券

看到和听到的都是关于融资的消息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3257.50点和1198.96点开盘,然后震荡盘下,尽管股指尚未击穿前期低点的支撑,但市场异常谨慎的气氛则预示着大盘破位寻底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后市大盘依旧不容乐观。10:30深成指收盘3221.11点,跌46.43点,成交11.14亿元。10:30沪指报收1185.98点,跌13.92点,成交14.02亿元。

  盘面特点:盘面显示,热点炒作进一步降温。两市仅有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深中冠(资讯 行情 论坛)、北大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七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铅笔(资讯 行情 论坛)、合肥三洋(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路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表现活跃,还有ST托普、*ST龙涤、ST福日、ST民丰(资讯 行情 论坛)、*ST永生(资讯 行情 论坛)等T类股出现大幅反弹,绝大部分个股处于调整态势。盘中沉闷的交投,简直让人觉得这个市场已是一个"死市"。但场内交投的沉闷并不妨碍场外融资的热闹,先是宝钢股份50亿股A股增发案(其中对公众投资者发40%)过会,接着是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拟发行15.38亿元可转债、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拟增发1.2亿股A股、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拟增发2亿股A股、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拟发16.5亿元可转债,今天又有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拟增发7亿股A股的方案公布,仅这6家公司的"圈钱"额就突破200亿元。无怪乎有人说,融资猛于虎。大盘在这种情况下,怎么会不跌呢?

  为此,我们认为,不管未来市场如何发展,现存的问题怎样解决,这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股市应该成为可以投资、放心投资,并有一定程度回报的场所。投资股市固然要承担风险,但不能总要投资者掏钱"打水漂"。一年如是,两年如是,散户亏钱,机构同样亏钱,这就不正常了!这样下去,谁还敢把钱投到这个"销金窟"来?因此,怎样解决这个矛盾,是目前管理层面临的重大课题,大概也是市场能否振兴的关键所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