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群丰:市场信心短时间内难以凝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20:05 群丰投资

群丰:市场信心短时间内难以凝聚

  北京群丰 王朝烽

  周二指数呈现窄幅整理,在连续下跌之后,空方也需要一个修整的过程。但是盘中个股的走势却令人担忧,杀跌盘恐慌盘仍然十分庞大,很多个股已经沦为死亡板块,抛盘众多而乏人承接,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市场失望情绪。由于1200点的重要性,多方不想失去这一重要关口,只得依靠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
(
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维护指数。

  据盘面观察,具有三大特点:首先,二线蓝筹股出现明显的回调。主要是受到一季度南方、易方达、中银国际3家基金管理公司的18只基金季报披露,基金的股票仓位有所下降,而在一季度大幅飙升的二线蓝筹则成为基金的重点减持对象。当然这一问题投资者也该辨正对待,作为市场主力,基金继续发动行情面临现金不足的困难。近一个阶段,大盘弱势而基金持有的二线蓝筹股涨幅大,这就面临着投资人赎回的压力。获利回吐的特征明显,可以说相当一部分获利筹码以赎回的方式套现流出场外。近期蓝筹股板块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筹码松动迹象,但是要记住基金只是波段操作而已,调整下来还会介入这类个股,他们毕竟是市场中的稀缺品种。

  其次,进入年报季报披露尾期,成为绩差股难以逾越的关口。周二TCL集团、世纪光华(资讯 行情 论坛)、湖北金环(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同人华塑(资讯 行情 论坛)、中创信测(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布预亏预减公告,这部分个股均受到重挫,大多以跌停报收。在目前阶段大批绩差股开始登场,个股业绩地雷频响,还是要提醒投资者远离绩差股。

  第三,新股成为盘中亮点。新进上市的中材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登海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不但上市开盘定位超出市场想象,而后几天交易更是突破大盘的弱势格局,登海种业周二还封上涨停板。作为衡量外围增量资金是否充沛的重要标志,新股的表现确实能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反映场外资金的多空程度。从以往的经验分析,场外资金入市的一个重要偏好就是选择新股,因此在市场中,新股多数会跑赢大盘,从近期新股表现看,有两个特点:1、定位高,新股上市首日就获得较大涨幅;2、上市后股价逐步走高,走出了单边上涨的走势。以上两方面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两个问题,一个是场外资金并不少,另一个是缺少的仅是优良品种而已。

  总体来看,绩差股绩优股均面临压力,造成市场欲震乏力,市场操作性不多,尤其是在股权分置试点方案确定之前,在这种不明朗的状态下,主力很难有什么大的动作。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