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州博信:大盘机会虽有 仍需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9:25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大盘机会虽有仍需谨慎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股指窄幅震荡整理,大盘指标股的企稳及金融券商概念股、部分超跌低价股的活跃,给了市场一定的做多信心,不过二线蓝筹股及众多绩差股的调整,却压抑了市场的做
多热情,量能的继续萎缩也表明市场观望气氛依旧浓厚,因此,后市股指将围绕着1200点震荡整理。

  消息面上,证监会出台股权分置试点的方案在逐步逼近,有传闻称解决股权分置的原则基本明确,很可能在明天就能定案。如果正如传闻所言第一批试点公司将采用对流通股股东扩股的方案,非流通股保持不变,从而实现全流通.并包括今后新股首发将实施全流通.那么除了增加市场的可流通筹码外,没有太多供市场咀嚼的利好。对市场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另外《证券法》修改草案有望本月提交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证券法》的修改能否达到市场所希望的程度,仍存在变数。后市不排除主力利用股指继续要挟政策面。

  对于宝钢增发,宝钢在如此低迷市道增发,反映了有关方面考虑更多的还是“圈钱”。根据有关信息,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国有大型企业改制并实现整体上市,股市的扩容将有增无减。而以目前有限的资金,只能支撑那些估值合理的股票,整个市场的供求关系仍将失衡。在未来如此扩容的背景下,质优廉价的新股票多了,高估的老股票便自然被人抛弃。虽然目前其对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渐弱,并慢慢被市场消化,但投资者的积极性已经受到影响,人气有渐渐涣散迹象。如果管理层不及时出台利好,前面所作努力将有付之东流的可能。投资者对管理层的信心将被削弱,市场热情也因此衰弱,这对四月后期的扩容计划无疑是很不利的,相信管理层也不愿意看到股指狂泻的局面。因此,来到目前这个局面,后市阶段性引发反弹的走势仍是可以期待。

  另外,解决股权分置从本质上讲还是一个扩容的问题,故从这个角度去看的话是利空。因此,只有解决好了,利空才会消失,但如果方案好,利空也可能转化为利好。不过,此问题实在太复杂,对不同企业的影响会有很大的差距。对质优且估值已经比较合理的股票而言,全流通已不是威胁。因为一旦实行全流通,大股东可能并不会抛售,扩容的压力也就不存在。既使大股东要抛,要买的人可能会更多。这种情况对于真正的好股票而言是完全有可能的,目前市场已经有一批股票具有这样的素质。近期大盘连续下跌,许多绩差股跌得很厉害,但却有一些股票十分抗跌,说明市场已在进行理性的筛选。而对那些绩差股而言,一旦全流通,大股东的套现欲望将会很强,故有关全流通的消息都可能加快其股价的下跌。这也是近期绩差股不断大跌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盘面上,大盘经过三连阴的调整之后,今天终于迎来了一个企稳走势。从今天的做多动能来看,主要集中在金融券商概念个股和部分超跌低价股身上,可以说目前市场活跃资金依旧是游资。而券商概念股已经成为近期最闪亮的市场明星之一,近期底位放量频频,虽然震荡激烈,但重心不断上移已是摆在眼前的事实。因此,透露给我们一个重要的信号就是,只要在低位频频放量,对于短期的激烈震荡,可以采取忽略的策略。前期强势的二线蓝筹股依旧没有结束调整的态势,这已经成为目前市场最大的做空动能,从这个角度来看,后市股指仍然相当严峻。

  总的来看,目前股指连续大幅下挫之后,市场存在个企稳反弹的需求,尤其是连续两个向下的跳空缺口,已经成为未来向上反弹的强大牵引力,板块上由于近期五一假期的临近,可以重点关注一些商业旅游的阶段性炒作机会,同时不可忽视的就是近期两岸关系有望转机而带来的三通板块个股的市场机会。最后,目前采取的策略仍如昨天所说:精选个股,谨慎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