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时代:金融股具有四大投资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55 大时代投资

大时代:金融股具有四大投资优势

  大时代投资

  周二股指围绕1200点做窄幅整理,收盘仅上涨2.17点。但金融股盘中再度走强,成交量明显放大。其中宏源证券(000562)、陕国投(000563)和深发展(000001)走势强劲。

  今年以来,金融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该板块的崛起曾经带动了年初的上涨行情,
银行资本通过设立基金公司入市的利好消息使得深发展出现井喷行情,不仅刺激了银行股的行情,也带动着金融股中的证券股和信托股也联袂走强。

  值得注意的是:在以往的金融股行情中,证券股和信托股的走势明显弱于银行股,这是因为证券股和信托股在业绩上远不如银行股,例如信托类上市公司中的安信信托去年前三季度每股为-0.06元;陕国投2004年每股收益是0.0348元;爱建股份去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089元。可以看出信托类上市公司总体盈利能力还比较弱。

  另一方面,证券股的业绩也不理想,中信证券去年前三季度也仅有0.038元,宏源证券2004年每股收益竟然是-0.956元。这种情况与股市长期低迷的大背景有一定关系,再加上佣金的降低,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自营缺乏必要的风险控制能力等原因造成的。

  但是,随着基本面的不断改观,这类公司的业绩也将会逐渐转好。例如:宏源证券的最新季报显示其已经扭亏为盈,该股业绩上的优良表现,成为近期证券股及信托股走强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从市场因素判断,金融股具有四大投资优势:

  一、股价不高,金融股中大部分个股的整体股价目前仍然不高,特别是证券股和信托股基本上处于刚刚起步阶段;

  二、增量资金介入明显,从成交量分析金融股上涨时放量显著,而下跌时量能迅速萎缩,显示出介入资金是立足于长线投资,并坚定看好该板块的后市行情;

  三、技术形态良好,个股底部形态构筑完整扎实;

  四、有政策利好支持,金融股是解决股权分置的潜在试点板块。

  在目前的市场大背景下,金融股的市场号召力和对资金的吸引力正在逐步显现出来,该板块有望成为领涨核心,值得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