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3:51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市况

  在大盘形成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调整之后,股指今日早盘一度有反弹的欲 望,但一些绩差股大幅下跌仍然对市场构成较大的压力,前市跌停或盘中一度 达到跌停的个股数量达到20余家,这种短线风险对市场形成心里压力突出。随 着年报和季年的集中公布,一些业绩大幅下滑的个股加速探底;另一方面,基 金一季度投资组合开始公布,从已经公布的16
基金来看,二线蓝筹在一季度 大幅上涨的过程中受到抛售,中集集团、上港集箱、中远航运、盐湖钾肥等二 线蓝筹龙头今日早盘明显大幅下跌。在绩差股大幅下跌的同时,这种二线蓝筹 的破位调整无疑对市场雪上加霜;宝钢股股份继续阴跌同样对市场带来负面影 响,前市上证指数在昨日最低点附近徘徊,以1192.29点报收,成交萎缩到29.4 亿元。

  大盘在形成连续两个跳空缺口之后,有回补跳空缺口的需要,同时股指在 跌破1200点形成加速下跌的过程中,本身也存在超跌反弹的要求。问题在于市 场目前还没有找到带领大盘走强的龙头,早盘以宏源证券为代表的金融股一度 有所活跃,另外仪征化纤、兴业聚酯等化纤类个股也有走强的迹象,包括中国 武夷等亏损的超跌低价股出现涨停板。总体来看,在大盘调整中逆势走强的绝 大多数也是一些基本面较差的超跌低价股,不少个股还是明显的亏损股,短线 资金狙击这类个股最终能否扭转整个市场对业绩的担心将成为短线大盘反弹的 关键,而成交量能否放大将作为是否参与大盘超跌反弹的重要参考指标,对一 些基本面扎实的低价超跌股可在调整中逢低吸纳。

  个股

  600699辽源得亨:“广华地产”合并报表带来业绩增长预期。公司是一家 质地突出的化纤股,近两年来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建成年产3万吨粘胶短纤、1万 吨差别化氨纶项目,日前我国对氨纶反倾销调查对这家高档氨纶行业龙头带来 直接利好。另外公司去年底全面控股广华地产并将合并其财务报表,广华地产 目前主要运作总投资2.5亿元的“君豪商业中心”2004年9月份竣工销售,总建 筑面积9万余平米,该地区商业地产价格超过4000元/平米,而已审计过的广华 地产去年1-9月份净利润高达3041万元,因此合并广华地产报表将使公司业绩快 速增长,该股正在形成历史底部放量崛起,密切关注。

  000956中原油气:质地突出,调整中可低吸。随着原油价格不断走高,公 司原油开采毛利率从去年中期40.59%上升到去年全年43.84%,到今年一季度已 经达到53.62%,业绩稳定增长,而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不断投产未来业绩增长 值得期待。作为一家资源类股,资产质量相当突出,目前公司负债率仅8%,市 盈率仅10倍左右,市净率仅1.3倍左右,与辽河油田等原油股相比有明显的比价 优势,调整中可低吸。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 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 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