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不求赚多少 只求少受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1:59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不求赚多少只求少受伤

  股指情况: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做空能量得到一定程度的消化,上午大盘一度出现反弹,但多方却组织不起有效的做多能量,空方不仅力大势猛,而且呼风唤雨,上午大盘反弹之后再度沉底,积弱难返的特征非常明显。深成指收盘3244.13点,跌17.20点,成交21.62亿元。沪指报收1192.29点,跌5.45点,成交28.89亿元。

  盘面特点:近几个交易日,国际股市也是跌声一片,但它们的下跌却是大幅反弹之
后形成的;而A股市场一直没有像样的反弹,但高点不断下移,低点不断下沉,一直跌跌不休。从大盘整个技术形态看,破位后始终不能向上,典型的一个大熊市特征。自去年底大盘破位近四年箱体后,无论如何反弹,均难以成功逾越1300点,这对机构投资者、散户投资者长期持股的信心或场外资金入市的信心都形成实质性的打击。如果市场众多品种,在股权分置影响进而扩容量增加整体向下的话,真是无法预测后市大盘将会变成什么模样。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要保护自己,不敢奢望什么保护基金和政策利好,还是用脚投票,不求赚多少,只求少受点伤。

  从盘中表现看,目前蓝筹指标股加入到做空队伍,市场做空能量再次加大。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大幅下挫,对市场做多信心造成重大伤害,不仅对整个二线蓝筹板块形成冲击,而且对垃圾板块也形成更大的打击,使得垃圾股犹如一个个钻头,拼命向下疯狂下跌,盘中垃圾股进入极度疯狂的大甩卖阶段。在这种情况下,持股者哪还有信心持股?这样演绎下去,股市哪还有什么投资功能,简直变成了一座"销金窟"!

  另外,从技术上看,以沪市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为例,我们前期一直提醒的多方最重要的防线1210点,在利空等多方面因素的促成下,被轻松击穿,充分显示出目前市场是一个极度疲弱的市场。上午反弹之后再度下探,也进一步验证了大盘调整尚未结束。我们认为,大盘破1162点已成为必然,再次刷新年内低点应该没有什么悬念。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