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浙江利捷 > 正文
 

千二关口多空双方再次展开角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1:56 浙江利捷

千二关口多空双方再次展开角逐

  浙江利捷

  连续阴线调整下来后的大盘开始技术性反抽,周二上午,股指开始围绕千二附近小幅震荡。并且在主要指标股企稳带动下,整个市场热点开始酝酿。以金融、汽车为首的权重蓝筹,超跌低价股,网络科技等,都分别有表现机会。由于千二整数关口是前期股权置试点消息出台的支撑位,估计短线大盘在此将再次受到支撑,多空双方展开深入角逐。

  盘面情况:

  金融股明显活跃,在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领涨龙头带动下,早间整个金融板块整体走强,并带动大盘有一波强势拉升;同时,中石化盘中出现异动,而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经过连续几天的调整有重拾升势的迹象,这些都是支撑整个股指重心能暂时企稳的重要多头力量。涨幅榜前列,以超跌个股反弹为主,中国夷、香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部分超跌低价股的反弹之势强劲。目前,市场投资者仍然在期待消息面两大因素的明朗:

  一是关于股权分置问题的进一步明确。有消息传出,证监会正在一点一点地建造解决股权分置试点的“大厦”,解决股权分置的原则基本明确,近期可能出台。甚有消息人士获得一份内部标准契合的名单,这份名单共有8家公司,包括云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安徽合力(资讯 行情 论坛)、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宇通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复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关注,该试点很可能成为后市行情发展的主线。

  二是关于宝钢增发问题。初步估计,仅以流通股东10:10这么大比例进行配售,市场就存在非常多的问题,在如此弱势下,一下子抽血100亿元,在没有增量资金能够补充的情况下,市场也只能是拆东墙补西墙。这也成为近期大盘三连阴调整的重要原因,很多机构资金已提前备战宝钢的增发。另外,宝钢本身存在较大的抛售压力。宝钢这两个交易日虽然没有出现大的下跌,但是每天的成交量都超过五千万股,盘中主力的护盘艰难可见一斑。

  操作策略:沪市大盘在围绕1200点小幅震荡波动的同,个股业绩的好坏在股价的涨跌中愈发体现,股价结构的调整成为主线。目前,盘中个股波动幅度依然剧烈,年报季报不佳者投资者应重点规避。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