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时代投资:要看清政策的底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6:50 大时代投资

大时代投资:要看清政策的底线

  大时代投资 胡红霞

  股权分置试点的利好仅发挥了一天的作用,最近几天,股市受到大规模融资的影响,连续三天下跌。

  其实,宝钢增发和新股扩容是回避不了的事实,但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悲观,后市并
不存在持续大跌的可能性,特别是在管理层刚刚提出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时期,更不可能大跌。

  国务院颁布的“国九条”明确提出,“积极稳妥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在解决这一问题时要尊重市场规律,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和发展,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确定了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目标和指导原则,其核心是“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这是证监会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基本原则。这个基本原则透露了政策的一个底线,就是不会因为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而出现大跌的情况。有了这个底线,股民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股市经过4年的连续调整之后,在今年实现止跌企稳的可能性非常大。虽然股权分置试点并不意味立即出现牛市,但转折之年股市应该能够实现停止下跌的转折,至于转折成牛市,可能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从客观的角度分析,无论是在目前政策面上的股权分置解决问题,还是股市二级市场的走势方面,都积弱已久。在恢复的过程中一定会出现曲折,股权分置的试点方案需要不断地修正、补充和完善,而二级市场行情的恢复也需要不断整固,需要循序渐进,这样才能更加长久。总之,未来的道路是曲折的,但前景是光明的,股市已经到了关键转折期,股民应该恢复信心、看好未来。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