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飞虎:股指继续下探 千二点失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5:51 飞虎证券网

飞虎:股指继续下探千二点失守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一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成交量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97点,下跌19点,成交64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261点,下跌42点,成交44亿元。

  昨日发布《国务院关于200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提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继续抓紧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4〕3号),尽快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建设,建立健全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的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证券发行上市核准机制。研究建立股东代表诉讼制度、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和其他对投资者提供直接保护的机制。从消息上分析,政府仍是暖风频出,坚决做多,但目前大盘处于弱势调整格局,这些条款的发布没有具体的方案配合,显得有些空,投资者很难有高度的热情参与二级市场。早盘沪深两市惯性低开低走,20日均线迅速被击穿,沪指一路下探,在1200点整数关口多方无丝毫抵抗,空方迅速攻破此关口,沪指加速下探,最低探至1190点,尾盘报收1197点,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市场出现惜售。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7点下影线,15点实体的光头中阴线。从技术上分析,沪指连续3日大幅走低,累计跌幅过大,而且两次留下跳空缺口,后市有望超跌反弹,回补缺口,但盘中即使出现反弹,力度也不会很强,投资者可逢高减仓。

  个股方面,指标股疲软,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破位下行,引发沪指加速下探,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也顺势走低,无护盘意愿。部分二线蓝筹股今日比较抗跌,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鲁恒升(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翻红。纺织板块盘中个股活跃,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美尔雅(资讯 行情 论坛)双双封住涨停,中纺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走高。恒顺醋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先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威远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轻工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力元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浙大海纳(资讯 行情 论坛)、咸阳偏转(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圣雪绒(资讯 行情 论坛)等20多家处于跌停,显示个股风险非常高。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指标股、部分基金股走弱,而前期活跃的上海本地股大多跌停,导致市场缺乏热点,但成交量萎缩显示出市场的惜售情绪,大盘短线有望超跌反弹,投资者可在弱势反弹中逢高减仓,坚定波段操作的思路,短线可逢低参与绩优股如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反弹。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