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心态浮躁 个股风险增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1:25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心态浮躁个股风险增大

  股指情况:市场难以摆脱扩容的担忧,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3296.73点和1212.39点跳空低开,然后维持弱势整理走势,盘中热点炒作大幅降温,交投更见沉闷。10:30深成指收盘3272.43点,跌30.88点,成交14.28亿元。10:30沪指报收1203.91点,跌13.05点,成交17.81亿元。

  盘面特点:盘面显示,沪市热点炒作较深市活跃。重庆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恒
生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三九发展、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兰州民百、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涨幅5%以上,而深市仅有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时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天地(资讯 行情 论坛)两、三只个股涨幅在4%左右,可见沪市短线资金运作更见积极。另外,沪市本地股的炒作虽然出现分化,但仍有中纺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申通地铁(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保持活跃,不过,炒作势头日见势微,若后市没有利好题材的支持,很可能重蹈深圳本地股冲高回落的覆辙。至于蓝筹指标股方面,疲态依旧,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业绩大幅下滑,跌幅高达5%,让人觉得寒气袭人。跌幅榜上,浙大海纳(资讯 行情 论坛)、先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10余家个股跌停,跌幅4%以上的个股比比皆是,显示个股股价结构调整又有加剧之势,个股风险显著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观望为上。

  进入4月份以来,大盘受投资者分歧增大、市场心态浮躁的困扰,走出宽幅上落的格局,这也是指数在日K线图上,其上升通道已经演变成通道上、下轨落差较大的内在的原因。本周我们要紧紧盯着该通道的上下轨,上轨在1265点一带,下轨在1210点一带。无论指数最终选择向哪个方向突破,在确认有效突破后,指数都有出现急升或急跌的现象。因此,当前操作不是求利,而是重点回避风险。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