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如何正确看待股权分置对市场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0:09 益邦投资

如何正确看待股权分置对市场影响

  益邦投资

  在本次反弹中,市场表现出极强的投机色彩,涨幅大的个股几乎全部都是垃圾股,市场的选择主要以投机的思路来进行,而并没有对业绩、公司基本面作过多考虑。蓝筹股方面上周开始已经进入调整,该板块出现整体见顶的特征。特别是其中一些强势股高位的猛烈放量现象令人担忧,如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从历来的
行情看,总是蓝筹股领先大盘上涨并领先大盘下跌,在蓝筹股开始整体回调的时候一些垃圾股开始疯狂炒作,炒作最终的结束总是暴跌,周五大量垃圾股的暴跌已经体现出这种规律。太阳底下没有新鲜的事,这几年来的行情反复上演这个过程,至周五本次表演已经剧终落幕。近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如何操作?上述品种的减仓点在哪里?

  在有关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消息出台后,市场对国有股减持概念板块进行的疯狂炒作,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轻工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铅笔(资讯 行情 论坛)等沪市小盘股出现大幅上涨,这部分品种具有一定的股本结构不合理概念被市场当作最有可能进行减持的品种来炒作。我们认为这个概念会随着炒作深化而逐步扩展,还有相当部分的后续品种会得到市场挖掘。目前我们所要做的是先挖掘出一批带有该概念的品种,等待市场资金来进行炒作,先入座者等后人抬轿是最令人快乐的事。短线市场再度出现下跌?是大规模的吗?下跌空间能有多大?

  在周五下跌过程中成交量出现不断萎缩的特征,在小时能量中上午形成均量特征,下午开盘后明显萎缩,表明指数下跌到1220点附近后抛压有所减轻。前期大盘最低下跌到1218点后受到利好消息刺激大幅上涨,市场记忆犹在。所以在这个位置上一般中小投资者是不愿意轻易抛出筹码的。真正的抛压来自于中线盘和那些经过深思熟虑的看空者。从这个意义上说下午大盘指数不能守住1220点一线将告诉我们市场中线的争夺结局。周五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低于1218点,本周大盘仍将继续调整。大盘的下跌与宝钢的增发有必然的连续吗?短线市场将如何选择涨跌?当前持有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该如何操作?

  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5)量能放大 短线风险增大:该股为小盘绩优的能源资源品种,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分析,在除权之前该股曾经走出一次非常强劲的短线上冲走势,而在除权之后市场正好处于一个下跌的调整周期,因此有部分的短线资金参与该股活跃短线的收益,从目前情况来看,该股在量能的带动下将股价持续抬高,但是我们发现其中也有不少的筹码从场内抽出,因此短线该股将有一定的风险,形态上分析该股还有少许的上涨空间,因此持有该股的投资者不妨在相对的高点适当做好减仓准备。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