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西南证券:股指短期或继续下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9:47 南方日报

西南证券:股指短期或继续下探

  上周大盘震荡剧烈,曾在试点利好预期下,上至60日均线之上,但随后便出现大幅下跌,上周五更是跳空重挫。市场原本刚刚形成的做多氛围被彻底破坏,下周走势不容乐观。

  首先,宝钢增发暗示大规模扩容开闸。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将增发不超过50亿股A股,计划于5月1日前完成。由于去年公司已经公布了收购情况,个股方面仅是向市场透露了实施时间和可能的增发价格区间。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的是大规模扩容已经开闸,这样
机构将被迫准备出充足资金应对,而对二级市场形成一定压力。

  其次,试点利好预期,尚需实质性措施。虽然证监会国资委都认同目前已经具备启动解决股权分置试点的条件,但市场并未见到试点名单和具体方案,利好效应并夸张演绎后,反而引来做空动能的释放。预期落空的负面影响,只有等待实质性措施出台来挽救。

  最后,重要经济数据将公布,机构入市谨慎。尽管今年前两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将至24.5%,但由于去年同期对比的基数较高,尚难判定政府是否会采取进一步的宏观调控措施。由于经济政策尚不明朗,系统性风险尤存,机构还不会仓促增加持仓比例,以致下跌过程中缺乏有效的支撑。

  股指已经触及20日均线支撑,但形成下跌跳空缺口,后势存在进一步下探的可能。若日均成交金额在120亿元以上,说明市场还有资金进行踊跃承接,则下跌空间不会过大。

  西南证券 张刚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