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价值投资将在解决股权分置中深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9:20 国信证券

价值投资将在解决股权分置中深化

  国信证券

  上周沪市综指以1248.15点开盘,最高升至1254.32点,最低探至1213.20点,收1216.96点,周振幅为3.29%、跌幅为-2.53%。全周总成交金额为474.66亿元,较上周略有萎缩。价跌量平,多空双方争夺激烈。

  从K线形态上看,上证综指周线,6点上影线, 3点下影线、实体为32点的近乎光头光脚中阴线。可看出空方占据明显优势,有继续在下一K线中释放能量的要求。从K线组合形态来看,上周K线明显受压30、60日均线,两次上冲无果后,反身向下寻求支撑,阶段性高点已出。

  传言兑现 市场却失去了方向

  上周市场呈现:“探底-反弹-再探底”的典型调整态势,消息面的明朗,反到助推了调整的加剧,四阴夹一阳,充分反映了市场中投资者心态的脆弱。周三证监会公开表态,认为“股权分置试点”时机已成熟,让市场充满了期待,反弹也随之产生。但冷静下来后,人们想得更多的是,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方案的多样性,可能使得题材炒做更加难以把握,马上市场又失去了方向。

  分析市场的表现,让我们再次体会到:证券市场中,信心的丧失可能一个事件就能达到;而信心的恢复将是一个漫长渐进的过程。虽然我们身处“证券市场转折的过程当中”,但一蹴而就的心理还需进一步克服。成功是必然的,但道路是曲折的。

  预计在股权分置的试点过程中,机会与风险将相伴而行。建议以防御的策略度过试点过程中市场必然经历的起伏。

  股权分置试点 凸显价值投资优势

  上周五,国资委相关领导在对股权分置试点表态中,强调:市场不要过分看重减持中价格的高低。向市场发出了——优质公司必然卖好价格的“优质优价、劣质劣价”的政策信号。随之,市场中的绩差股、题材股纷纷破位下跌,而价值成长股抗跌性再次体现出来。

  我们认为,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并不意味着中国股市问题的全面解决,上市公司真正的投资价值还在于其健康稳定的持续发展能力;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并不能直接提高企业的内在价值,也不能直接增强企业的市场核心竞争力。

  因此,股权分置的解决过程不仅不能动摇价值投资的市场有效性,而且,会随着股权分置复杂性的逐渐显现,凸显出价值投资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在战略防御中寻求战术反攻

  上周五,沪综指形成4点的向下跳空缺口。在1200点一线出现缺口,我们认为从性质上看应属普通型缺口,应在短期内被回补。因此,本周市场在惯性下探后有反弹回补此缺口的要求。短线可在继续下跌中寻找反攻时机。

  以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基金重仓价值成长股,从运行节奏上看有逐渐进入调整周期的迹象。可考虑在反弹中把仓位控制到50%。(王烈涛)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