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上海新兰德专栏 > 正文
 

上海新兰德:个股风险开始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8:23 上海新兰德

上海新兰德:个股风险开始显现

  上海新兰德 新旗舰中心

  在上周的分析文章中我们曾明确指出“大家短期可关注本周初的敏感时间位,并且只有在有效向上突破1265±5点的关键技术位之后,才能确认大盘有进一步持续上攻的空间”。虽然周三受消息的刺激股指一度创出1254点新高,但是从周二的调整方式以及周四、周五股指快速跳水的格局来看,周一的高点1252点一带作为短期高点的性质还是比较清楚的。之
所以做此回顾,是想说明虽然对于消息所造成的走势上噪音我们无法完全回避,但是在我们将此次行情定性为超跌反弹行情的基础上所采取的谨慎操作的必要性。而事实上也已经验证了这种操作的正确性和实用性。

  在昨天我们曾经提到可以观察大盘短线在1229点附近的支撑力度,而今日里股指直接以向下跳空的方式击穿该位,盘中不给多方任何反击的机会,使该位反而成了当天最高点。值得一提的是,在宝钢利空的打击下,近期市场的多头主力部队深圳本地股在龙头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触及跌停的走势对于市场的人气打击无异于雪上加霜,部分短线资金已出现不计成本离场的动向。而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上市之后的一周的连创新低的表现已经真实的透露了目前主力资金的真正动向。再看当日两市再度出现几十家涨停的个股,反映出目前阶段的个股风险已经再度凸现,对此大家一定要心中有数。我们认为,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30分钟、60分钟的走势观察来看,虽然不排除大盘在下周会有向上反抽今日缺口的可能,但是投资者对于短线仓位则要注意逢高减磅。而对于此次行情启动以来我们一直指出的一个重要观点,我们依然不变:股指只有突破1265±5点的关键技术位的阻力,后市才有再上台阶的可能,否则将继续展开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们新旗舰中心近阶段一直重点跟踪的两市超跌低价股,今日再度受到空方重击,整体性居于两市跌幅榜前列。结合该板块在此次反弹中普遍沉寂的表现来看,透视出超跌股的主力对于此次反弹行情的性质和空间并不认同,关于这点我们已经在周一的分析中提到。对于该板块在前期超跌的基础上持续性做空甚至纷纷破出新低,这种动向将是后市重点关注的要点。我们认为,超跌低价股板块作为每次中级行情的风向标,一旦未来能够出现集体性的探底企稳,将会给我们在后市行情的判断上有指示性的作用!

  我们还是要强调:在股市里谨慎而不保守是必须的!作为一个理性的投资者,只有保持理性的思维才能让自己在市场里占取主动。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