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最为接近股权分置题材龙头连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8:19 北京首放

最为接近股权分置题材龙头连井喷

  北京首放

  深入分析研究市场的运行方向,准确判断市场前瞻性热点是本栏的最大特点,上周本栏点评的上海本地股表现极为出色,点评上海本地科技黑马股全面大涨,中卫国脉、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竞相强劲涨停,交大昂立(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6.82%,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最高大涨7.72%,直接带动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两市科技股冲击涨停高潮,以及两市本地股再度上涨,成为本周市场中最大的亮点。

  本周市场跌宕起伏,随着政策的变化而宽幅震荡,从盘中看,熊市的惯性思维仍左右着市场,长线的套牢盘也需要长期的消化,虽然政策上支持,技术的企稳等都预示了市场向下的空间不大,但是做多力量仍处于凝聚的过程,而量能的萎缩始终制约着大盘的走势,虽然在前两周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不过市场人气仍然低迷,今天深沪两市在宝钢增发利空消息打击下,跳空开盘一路走低,沪指跌破10日均线,最低点达到1213.20点,在20日均线受到一定的支撑,对于后市,我们认为,4.1反弹行情是否结束目前还不能得出明确的结论,投资者近期可重点关注1200点附近的市场变化,这个敏感点位决定了反弹是否延续还是继续下跌探底的中期走势,短期来看,沪指今天的缺口具有较大的向上吸引力,但跌停个股数量的增加也说明恐慌气氛开始蔓延,因此,目前市场将呈现宽幅震荡格局,期间个股行情仍将精彩,这也是本栏近期连续不断提醒投资者轻大盘重个股的走势特点,那么,什么题材是近期最大热点,什么个股最具有强大的爆发力?

  量能水平保证题材个股的强力炒作。

  自4.1行情以来,指数的上扬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前期指数快速下跌的趋势,但是并没有出现持续向上走强的力度,这从两市成交量就可以看出,4月1日的大阳线沪市单个市场只有100亿元多一点的成交金额,4月7日虽然较现了一定的放大态势,达到140亿元的水平,但是随即又快速萎缩,尤其是在4月13日沪指创出1254点高点的时候,沪市单个市场只有110亿元的成交金额,从这种水平的成交来看,市场仍处于一个比较低迷的水平,并没有大量的场外资金入场,因此就没有形成集中性的做多热点,多方就没有出现持续上扬的动力,从中期来看,多空双方还需要在底部进行一次较大的换手之后,才能够形成真正的上扬行情。

  不过,虽然这样水平的量能不会对指数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但是仍可以支持市场大力炒作个股的氛围,尤其是具备独特题材的个股。比如本行情的导火索深圳本地股、医药股等,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连续涨停带来了强大的赚钱效应,而出现板块以及个股行情的主要原因就是经过连续深幅下跌之后,市场自身的做空动能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消耗,而随着近期出台的多项针对市场的实质性利多因素,市场信心得到了明显的恢复,在这样的情况下市场做多能量在逐步凝聚,并且,随着个股行情带来的赚钱效应不断涌现,市场人气也将逐步被激发,场外资金也将逐步进入市场,我们知道,市场其实并不缺资金,一大批机构投资者目前都处于观望状态,一旦确认行情来临,那么它们则会不断的涌入,那时成交量就会成倍的增加,人气彻底被激活,板块行情则更为火爆,所以,作为投资者而言,目前就应该紧密关注市场热点的变化,跟随主流题材的炒作,来获取最大的收益。

  市场迎来股权分置试点重大题材的历史性机遇。

  周三,各大主流媒体刊登了中国证监会负责人就资本市场热点问题答记者问的消息评论,其中证监会负责人明确表示:1,目前已经具备启动解决股权分置试点的条件;2,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核心是保护投资者尤其是公众投资者的权益。其中特别强调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核心是保护公众投资者权益,这无疑给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为解决困扰资本市场长期发展的股权分置问题正式定调,对市场的发出信号是相当积极的。毫无疑问,一直被市场认为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股权分置问题的明朗化,表明股权分置试点工作已如箭在弦,这也为市场做多注入了强大的可以炒作的动力题材,周三具有股权分置概念的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直奔涨停,周四,周五上海本地股的整体强势就深刻地揭示了股权分置题材将成为未来整个市场炒作的主战场,未来牛股奔腾的局面将动人心魄,可以说,股权分置题材将成为未来黑马辈出的最大题材。

  重点关注最具潜力的股权分置题材炒作新龙头个股,华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0):大股东国有股占总股本高达60%,其他都是流通股本,股权结构非常简单,与历史上曾经进行国有股减持试点的企业黔轮胎(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嘉陵(资讯 行情 论坛)惊人相似,股本结构特殊性比连续井喷的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更胜一筹。很容易受到场外资金的强力涌入,从而带来强大爆发动力。该股还巨资参股泰国安证券、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广发证券等三大券商,具备券商概念。历史累计跌幅巨大,2元出头的超低价格使该股有望成为股权分置概念炒作中当之无愧的龙头,具有连续井喷的爆发潜力。

  风险提示:市场分歧较大,个股上下波动较为激烈,投资者在具体操作时,要注意仓位控制;同时,空仓在目前也具有一定的风险。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