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下周股指有反弹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7:43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下周股指有反弹可能

  中关村证券(看涨)

  本周出现振荡走势,除周三收出阳线外,其余四天都为阴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周五收于1216.96点,比上周收盘跌了32点,沪市周成交474亿元。深成指收3304.30点,深市周成交量329亿元。本周曾有过全流通试点传闻的个股出现上串下跳,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南宁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先扬后抑;由于
市场活跃,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安信信托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券商板块表现得较为活跃。市场开始炒作一季度业绩,预增中的低价股,譬如闽福发(资讯 行情 论坛)业绩预告天涨停;预亏股或亏损股如建设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

  消息面:

  本周是受消息面影响较大的一周,盘点有关消息,主要有三个:

  1、中国证监会:目前解决股权分置已具备启动试点条件

  中国证监会负责人12日表示, 目前解决股权分置已经具备启动试点的条件。

  消息使周三市场暴涨,曾有过全流通试点传闻的个股更是鸡犬升天,市场被激活起来。

  2、国务院会议:经济运行中的一些突出矛盾还没有根本解决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认为,当前经济运行中的一些突出矛盾还没有根本解决,经济发展中也出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会议强调,坚持搞好宏观调控,保持基本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注重运用经济手段调控经济运行。

  3、宝钢将增发50亿A股

  4月15日宝钢公告将增发50亿,其中30亿股向宝钢集团定向增发,原社会公众股股东可按10∶10的比例优先认购不超过18.77亿股,余额向机构投资者配售 。据测算,增发价格可能落在4.92元至5.23元之间,约筹资250亿元 。

  后市展望:

  从前面罗列的有关消息,可以看出,在利好实际措施没有出台的情况下,本周大盘由于突然受股市扩容利空影响,对上一周的上涨走势进行了修正。大盘如此脆弱的根本原因仍是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没有根本解决,影响股市的根本问题也没有解决,这还将在今后继续影响着市场。

  对下一周行情的展望:政策面仍然值得期待;另外四月份以来启动行情的金融股有调整到位的迹象,大盘反弹的形态还没有完全破坏,继续调整触及前期保险资金入市的点位将可能引起空头技术补仓,因此,下周股指有反弹的可能。

  个股关注:扭亏为盈 业绩稳步攀升的全流通概念创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3)

  创兴科技通过股权重组,高科技制药企业迈克化学实业有限公司成功入主。迈克药业集团主要投资领域为化学制药,集团的手性药物、抗艾滋病原料药的合成生产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的水平,同时各种原料药产品大量出品,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其生产的齐多夫定原料药是国内第一个批量出口到巴西和南非的。

  今年前三季度创兴科技实现每股收益0.053元,由于前三季度净利润已经同比大增50%以上,因此其全年业绩大幅增长已成定局。从 创兴科技股权结构看,非国有法人股占多数,流通盘小,应是试点首选。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