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宝钢增发打响央企扩容的第一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7:09 东吴证券

宝钢增发打响央企扩容的第一枪

  东吴证券 赵钧

  本周可谓重磅消息频频,继全流通试点具备启动条件消息传出之后,周五,同样成为市场心结的宝钢增发终于浮出水面,从增发方案来看,面向社会公众股东部分以10:10配售可以理解为是基金等机构主力所能接受的方案,增发资金主要用于收购集团拥有的钢铁市场、钢铁供应链以及相关产业等三大体系的钢铁主业资产,收购完成后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5年每股收益预期为0.82元,综合竞争力增强。同时,宝钢增发的正式启动也宣布了央企扩容第一枪已经打响。

  无疑,处于弱市的市场依然对宝钢等央企巨无霸的融资行为比较担忧,周五两市应声大跌便是此种心态的敏感反应。但综合考虑整体市场处于较低位置,结合增发事宜早已为市场熟知并予以消化,预期不会造成市场持续走软。后市关注焦点仍应放在全流通试点这件05年最为市场影响力的事件上,相信在试点方案最终敲定之前,朦胧预期操作仍将充斥市场。

  而从盘中板块涨跌特征分析,缺乏业绩支撑的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个股明显跌幅居前,而如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本钢板材(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业绩优良个股依然逆势上扬,显示了市场依然重质的特点。当然,随着全流通序幕的换换拉开,存在试点预期的个股继续逞强,但由于大多处于揣测阶段,并无较高把握,所以市场以短线运作应之。

  综合来看,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逐渐减少,对于机构主力明确预期是有益处的。而目前进入绩差年报集中公布期,短期市场将收到负面影响,考虑近期频频遭受60均线压制,预期后市将在该均线下方整理为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