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河南九鼎:周线中阴 探底欲望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6:37 河南九鼎

河南九鼎:周线中阴探底欲望强

  河南九鼎/肖玉航

  本周上海与深圳证券市场在政策面影响下,上下起伏,最终两市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双双以中阴线结束全周交易。从全周交易量来看,两市总和为764亿元,比上周出现一定程度的减少,为明显的上涨无力,冲高回落行情。从技术指标来看,周线技术指标再度恶化,上海综合指数周K线图显示,虽然大盘在周三股权分置解决影响下上涨,周K线却始终
不能金叉向上.大盘经过周三刺激上涨,后两日却出现了连续的大幅度下跌,通过对上海与深圳综合指数研究我们认为:下周大盘仍有继续调整的要求,只是短线技术指标显示大盘有反弹需要,只是这种反弹只是阶段下跌过程中的一种反弹而已,而上证下方的支撑主要集中在1200点、1190、1170点一线,从阶段内来看,如果排除基本面上突发性因素影响,大盘有可能在阶段内向下去回补1147-1152点的(5.19行情跳空缺口)缺口。

  从本周交易特点来看,一批一季度业绩较差的公司出现大幅度的下跌,比如建设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浙大海纳(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创出历史新低,而这批个股的创新低动力就为大盘向下调整打开了一定的空间,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一批年报业绩较好,而一季度业绩同样较优的公司股价比较坚挺,这说明证券市场经过多年大幅度的调整,人们的投资理念已趋向价植投资,因此我们研究建议:投资者应多关注2004年年报业绩较好、一季度业绩预期并不差、股价优势明显的公司,进行回调时的低吸运作。

  从本周市场轨迹来看,市场始终围绕“股权分置相关题材”进行运作,此题材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存在千差万别的影响,有的公司经营业绩较好,发展前景好,而股价又出于历史低位区的品种可重点关注;而有的年度经营业绩极差其季度报表并不理想,即使股价较低其仍然孕育着较大的回归风险。对于股权分置试点,我们认为其仍然是增加了扩容量,对市场压力较大。如果新股能在解决股权分置期间出现暂缓发行或减量发行,则可对冲利空影响。否则一方面是解决老股的非流通股问题,另一方面却增加新的非流通股问题积累,这对市场和投资人都是难以理解和接受的。

  对于后市,笔者研究认为,先将大盘的回调定位于二次探底行情,如果基本面上仍然连续出现利多因素,应积极挖掘低价业绩股进行分批的吸纳,反之则应警惕大盘出现阶段性的下跌风险。

  操作关注:低价业绩潜力股品种。

  回避:透支业绩的高价股

  短线品种关注:

  000711天伦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2004年每股收益0.20元,市盈率目前为19.5倍。股价优势,非流通股与流通股股本相当,股权分散,盘小绩优,股权分置处理简单,短线指标调整较充分,短线操作低吸为主)

  中线品种关注:600050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大盘指标股,盘中吸纳盘明显,未来题材丰富,春节期间国内电讯显示中移动\中联通短信业务创出新高,该股一季度业绩有望较好,股价优势明显,风险较小)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