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飞虎:指标股无力护盘 弱势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5:24 飞虎证券网

飞虎:指标股无力护盘弱势振荡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五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成交量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216点,下跌17点,成交80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304点,下跌20点,成交55亿元。

  宝钢股份今日刊登50亿A股的增发公告及招股意向书,其中30亿股由宝钢集团全额认购
,其余20亿股向原社会公众股股东优先配售部分和向机构投资者比例配售部分,将采用网上网下累计投标询价的方式发行。4月19日收市登记在册的社会公众股股东以1:1的比例优先配售18.77亿股。增发价格的确定将以股权登记日前30个交易日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为基准,询价区间为该基准值的80%—85%。宝钢的增发方案对流通股股东比较有利,但目前市场处于弱势调整行情中,昨日大盘冲高受阻回落,60日均线反压较大,早盘沪深两市在宝钢增发利空消息影响下,低开低走,一路下探,下档缺乏支撑,最低探至1213点,获得20日均线支撑,尾盘报收1216点,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市场恐慌情绪加重。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3点下影线,13点实体的光头中阴线。从技术上分析,今日的中阴线跳空低开,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后市有望回补此缺口,同时今日20日均线对沪指构成支撑,后市有望止跌,出现窄幅振荡行情。

  个股方面,含权除权个股近日表现抢眼,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受公布10送10除权日的消息影响,盘中受到追捧,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杭萧钢构(资讯 行情 论坛)展开填权走势,含权股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上探,投资者近期可挖掘含权除权股。上海本地股午后全面启动,第一铅笔(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封住涨停,轻工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上工申贝(资讯 行情 论坛)尾盘大幅上扬。中小板块午后受大盘影响,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但后市仍有上涨空间,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指标股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疲软,无护盘意愿。二线蓝筹股逆市走强,对大盘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领涨,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盘中表现较积极。一季度亏损的绩差股圣雪绒(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建设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都封住跌停,投资者需注意回避业绩差的个股。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成交量配合不理想,绩差股大幅跳水,指标股无力护盘,后市仍将继续弱势振荡,建议投资者调节仓位,灵活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