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宝钢增发打击市场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1:16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宝钢增发打击市场信心

  股指情况:受宝钢增发利淡消息打击,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3309.69点和1229.68点跳空低开,然后快速下探,盘中个股绿肥红瘦,热点活跃度显著降低。10:30深成指收盘3280.48点,跌44.46点,成交14.24亿元。10:30沪指报收1217.34点,跌16.99点,成交20.61亿元。

  盘面特点:尽管宝钢增发已经不是新闻,但扰攘已久之后,目前公布付诸实施,市
场还是接受不了。这不,大盘又跌了。刚刚公布股权分置试点让市场活跃了一下子,接着又公布宝钢增发打压一下子,这种一会点火,一会泼凉水的做法,让投资者云里雾里,而且越发加重了投资者对管理层激活市场是为了顺利扩容的疑虑。同时,宝钢增发拉开序幕以后,交行、神华等大盘股的发行亦让投资者担心?由此带来的一系列负面影响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在盘中得到消化。

  盘面显示,八成以上个股陷入调整,蓝筹指标股整体下挫,对市场构成较大压力。盘面表现最抢眼的当属沪市本地股。上电股份、物贸中心、第一铅笔等个股涨幅居前,沪市本地股呈现整体活跃态势。该板块的活跃主要是由于股权试点即将展开,而该板块股权结构特殊,国有股占总股本的比例特别高,因此吸引了短线资金的关注。但我们认为,这只是一个概念性炒作,就像深圳本地股炒作一样,很难持久。支持股价涨升的是业绩,对此,大家要心中有数。

  就目前来看,很长时间,投资者都无法抛弃"护盘是为了扩容"这个疑虑。受此影响,市场亦无法得到大规模增量资金的青睐,大盘很难掀起一轮波澜的涨升行情,未来还是一个反复震荡市。在这种市道中,投资的任务,是抛开股指,抛弃绩平绩差衰退股,在熊市中发掘上海机场、贵州茅台、中兴通讯、深赤湾等新一类高增长的股票。有眼光者才能赚钱,没眼光则入陷阱。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