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益邦投资:盘中市场异动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0:52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盘中市场异动股点评

  益邦投资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短线见顶

  中信证券(600030)本次反弹的先锋,市场风向标之一。中信证券(600030)周三再度涨停,但周四立刻下跌将前一交易日涨停价位跌破。当天累计换手率8.42%。我们曾经说过,
在熊市中凡是放出巨量都是头部,这是熊市铁的规律,极少有例外现象出现。中信证券(600030)的剧烈放量已经产生风险,昨日高点极有可能成为本轮反弹的高点。操作中以派发为主,不宜继续介入。

  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8):高位振荡

  五矿发展(600058)该股是我们前期连续点评的个股,走势相当强,在大盘下跌过程中该股逆势上涨并创新高。短期来看该股在高位形成振荡区域,且成交量急遽放大,表明其中资金已经在出逃。当市场投资者开始追涨的时候主力正在开溜。该股目前已经处于头部区域,尽管短线的态势仍比较强,但中期已经没有继续上涨的空间,对于五矿发展(600058)而言已经介入的投资者可以逢高派发,不再过多关注。没有介入该股的投资者不必再去追涨。

  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600717):放量出货

  天津港(600717)该股一段时间以来持续放量推高,成交量的连续放大表明盘中机构正在减仓。该股在历史最高价位上的放量是明显的出货动作。短期的滞涨表明股价上行动力已经不足。目前形态上显露头部的特征,短线投资者对天津港(600717)可以逢高派发。

  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9):反弹空间有限

  中信国安(000839)当前市盈率30.8倍,该股在高科技板块中业绩较好,市盈率较低,但是股价走势却最弱。从大型技术形态来看,该股在完成弱势打B浪反弹后低位构筑平台等待,在其它高科技股结束上涨后一共展开下跌。该股的弱势在基本面上难以找到答案,但是股价走势总是领先基本面进行反映的。绝大部分莫名其妙下跌的个股在经过反复下跌后基本面的坏消息才逐渐出现。中信国安(000839)近期反弹至10日均线附近再次出现回落,表明上档压力正在显现。该股继续反弹的空间已经较为有限。

  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3):反弹遭遇压力

  东阿阿胶(000423)该股前期出现大幅暴跌,成交量的明显放大表明长期驻扎的机构有一定量的减仓。由于该股是基金重仓股,大量基金持有相当大比例的流通筹码,市场参与度不高,所以该股的暴跌是基金出货所导致。在基金内部已经对东阿阿胶(000423)有了分歧。从技术走势来看,在暴跌次日出现启稳,成交量急速萎缩,反映出出货机构已经完成了阶段性派发,而仍在其中的机构则表现出一定的护盘。形成股价的逐步回升,但在触及中期均线附近位置后股价再次下跌,表明中期均线的压力已经开始显现。建议对东阿阿胶(000423)宜谨慎。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担当护盘重任

  中国石化(600028)该股近期明显担当护盘的重任,指数的每一次上涨波段都有该股的功劳,尽管盘面中来看,该股已经没有市场吸引力,一般投资者不愿意太多关注该股,但主力资金却乐此不疲,对该股大力护盘。显然目的为了维护指数的稳定。短期该股的护盘还将进行。从该股中国石化(600028)的动向中可以发现主力资金对市场的看法。

  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3):第二波下跌即将开始

  上海梅林(600073)该股近期反复整理,在大盘上涨过程中反弹力度一般,资金抽离迹象明显。短期已经显示出再次下跌的迹象。该股长期业绩较差,如果不是高科技的光环笼罩着,股价早就沦为垃圾股行列。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在大熊市中所有的“光环”和美丽外衣最终都会被剥去,即使金子有时候也会当作垃圾来卖,这就是熊市。本身没有价值的东西早晚会显出原型。上海梅林(600073)该股短线下跌压力正在加大,建议及时离场。

  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3)三角形整理突破!

  上周我公司反复建议大家关注的新能源乙醇汽油龙头品种华润生化终于选择在大盘调整的机会突破整理三角形。从时机上看,最近一周国际原油从60美元回调至短期低点52美元启稳,后市有望再创新高,对新能源的想像空间有望再度打开;长线资金往往选择在指数调整的间隙,利用投资者看空的心理悄无声息地拉高,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介入该股的资金绝不是短线游资的题材炒作。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