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群丰:股指震荡频繁 静待消息明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8:04 群丰投资

群丰:股指震荡频繁静待消息明朗

  北京群丰

  1250点再次显示出强大的压力,在冲关之时未能形成主流板块是上攻遇阻的原因之一。很难想象市场可以单靠超跌股和题材股能够走多远,也就是说,“游资”未得到主流蓝筹板块的配合,主流机构在减持方案还不确定的背景下不会发动大规模的攻击。这就造成目前股指的大幅震荡走势,而且幅度比前期相对更大一些,既表明了多空的分歧、也表明了调
整持仓的结果。

  消息面上,温总理日前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实施情况及修改的有关问题。随着金融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现行的证券法已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下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客观要求。在全面总结证券市场改革发展和监管执法经验的基础上,对证券法适时进行修订,是加强我国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会议提出,证券法的修改应突出保护社会公众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加强和完善对上市公司及证券公司的监管,防范和化解证券市场风险,同时要为资本市场制度创新和产品创新提供发展的空间。

  我们认为,一段时间以来,管理层正在针对资本市场进行着制度上的建设,包括即将对于股权分置的试点解决,都是为了资本市场的发展而进行的必要改革。当然,一些改革是利于长远的,而就短期而言,由于不明朗因素会带来股指的震荡也是不可避免的。

  具体到盘面上,蓝筹股板块继续受压,由于该板块在节前就已启动,均获得一定涨幅,短线进行获利回吐也在情理之中。在蓝筹股调整之时,部分超跌低价股形成“跷跷板”走势,象南宁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广东榕泰(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表现抢眼。这部分个股或因业绩、或因公司本身的问题,在前期大盘下跌过程中股价均遭到重创,在技术上会形成“超跌”。在目前市场逐步转强的情况下,资金会选择向上的运做方向。类似的股票通常有继续走高的可能,但由于一些个股的成交量放大过激过猛,后续增量资金能否跟上有待观察。超跌股的反弹对于维护整个市场的人气方面也较为有限,而由于目前正在年报期间,业绩的因素也会制约绩差股的炒做,跌幅榜靠前的大多也是它们,如岳阳恒立(资讯 行情 论坛)、深国商(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表明对待超跌股要以快进快出为主不宜恋战。

  更该值得留意的是中小企业板的股票走强,从它们的动态看,市场选择这一板块,有其必然性:(一)当前阶段,炒做大盘股的话,盘子大、耗费资金大;权重大、影响股指多、很容易将今年的涨幅过早“吃掉”、使其过早到位。(二)一些老股不断出现增发的形势下,同样面临增发的话,还是小盘股比中盘股、大盘股更具投资投机价值。(三)大多业绩优良、进行送配的公司多。(四)很多股票上面都有“战略投资者”,即使要出局的话,也需要拉高到整个板块都启动、整个板块都获利的境地。(五)在股权分置要进行试点解决的情况下,中小板大多是民企,这方面的不确定因素相对少些。

  总体而言,目前股指的震荡较为频繁,投资者掌握起来较为困难,与其关注指数的波动,还不如多多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或者在不清晰的情况下,采取观望的态度也是不失为较好的策略。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