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武汉新兰德:冲关乏力 再陷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8:00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冲关乏力再陷调整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三的上扬没有在周四延续,30日均线的魔力再次体现出来,周四两地股指高开后单边下跌,成交又出现萎缩。对于后市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中期均线的反压仍然存在,股指陷入沼泽地带。从沪综指的均线系统看,30日、
60日均线在1237和1247点,120日均线在1281点,形成较为密集的封锁线。而在4月7日上证综指首次触及30日和60日均线后,股指即步入盘局,很难找到十分明确的运行方向。从此点看,股指有如陷入泥潭。就股指运行趋势而言,多方依然控制着大的主动权,但要真正使股指出现大的上升,必须要摆脱均线的压制。而从上周至今,市场的上扬一直是依靠消息的推动,有消息就涨,无消息就盘或跌,这样的运行节奏还是让投资者对后市提心吊胆的。因此,在目前阶段,投资者在操作上谨慎一些。毕竟,1230-1250一线属于一个可上可下的区间。

  2.板块方面,除了中小板的个股活跃外,其余的品种表现平淡。而银行股中的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极强的杀跌动力,成为带动股指下行的最主要力量。此外,一批前期炒高的个股如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和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表明有资金离场的迹象。从总体板块的运行上看,市场的走势依然会较为困难。尽管宝钢曾出现过一波上扬,但对于市场无任何帮助,相反,加大了市场资金的出货力度。从周四的市场看,个股的杀跌动力明显加强。

  总之,中期均线的压制使股指很难出现快速上攻,1250点一带仍将反复。个股留意长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9):长运股份是三峡库区和重庆市最大的地方水路客运骨干企业,在新三峡和红色旅游线路方面拥有区域优势。近年来长运股份还利用上海南汇后海物流园区所拥有的公路、内河、海港、航空相结合的高效立体交通网优势,创建了“长运股份上海联运枢纽基地”,逐步形成以第三方物流服务为主的物流基地。近日长运股份向上有效突破了该双底形态的颈线位,有望再度掀起上升浪。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