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3:42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市况

  虽然大盘短期出现了缩量整理无力再创新高的格局,但3月31日以来已经形 成的强势格局并没有改变,特别是大盘反复获得10日均线的支撑,这对空方也 产生了比较大的压力。今日上午大盘虽有连续两波的下跌,但做空动力不足, 走势很难延续,最终大盘只下跌了两个点,成交金额萎缩至46亿元。石化板块 、汽车板块涨幅领先;科技股板块有一定的跌
幅;其它板块表现不明显。南宁 百货、西安民生(资讯 行情 论坛)两家小盘低价超跌百货股已连续出现两个涨停;历史上非常超 跌的大庆华科(资讯 行情 论坛)、广东榕泰(资讯 行情 论坛)两家个股也迅速涨停;中小企业板中的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除 权之后大幅上扬,五个交易日以来涨幅已达到30%;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两家 解决股权分置试点概念股今日均出现高开低走。

  由于推出解决股权分置试点还需要有一个周期,因此短期市场对这条重大 信息的消化还不够充分,但我们认为包括国务院在内的相关部门已明确表示, 解决股权分置试点的条件已经具备,也明确表示了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 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它有助于澄清前段时间的混乱预期,因此很有可能成为继 续推动市场向好的重要动力,只是机构投资者对于这条消息反应不够积极,它 们更多的关注宏观经济、行业内部以及个别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我们也认为 ,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是中国证券市场的大事件,然而一家股票是否能够获得足 够的支持,仍旧来自于公司的基本面,因此研究公司基本面才是投资者的出发 点。一段时间以来,受市场资金面匮乏的影响,有很多机构投资者反复套现, 导致一部分个股反复下跌,这其中确实存在为数不少的个股因过度抛售而物美 价廉,因此超跌股将成为市场的重点。

  个股

  600071凤凰光学(资讯 行情 论坛):数字时代的光学先锋。公司是我国光学领域的龙头企业 ,在传统光学相机领域日渐萎缩的背景下,公司主动出击,向数字光学领域进 发,全力推行"大光学"发展战略,上海、中山、上饶三地互动的产业发展构架 已经形成,经营业绩保持了稳定增长。04年主业增长13%,主业利润增长21.3% ,净利润增加32.9%,其中光学加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率已提高到53%,照相器 材则下降到23%。随着公司与全球IT巨头的深入合作,公司将成为一家非常独特 的伴随IT业反复成长的现代光学企业龙头。目前该股与去年高点相比,仍有近 一倍的差距,与今年年初的平台相比,有20%左右的差距,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600824益民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轻松回到前期高点,筹码锁定率高。该公司基本面情况 我们已做过较多的介绍,近期该股在配股获得股东大会通过之后再度上扬,股 价轻松回到前期高点,说明该股的筹码锁定率已经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从该 股的周线情况看,已经形成了有效的筑底形态,后市有望展开一波中线强势行 情,投资者仍可持股看高。

  000524东方宾馆(资讯 行情 论坛):为期半个月的广交会明天开幕。广州五星级豪华商务酒 店龙头企业,拥有900余套客房,地处广交会核心地段,4月15日开幕的97届广 交会对公司构成直接利好,由于今年广州市政府首次取消11年来对宾馆酒店广 交会期间的限价禁令,部分高档酒店此次房价上涨达到10余倍。2002年以来公 司投巨资发展国际会展业,目前会展业已成为公司重要利润来源,依托广交会 公司在宾馆酒店和会展业两方面形成良好发展态势。公司明确表示去年扭亏, 即使从资产重估的角度来看,该股升值潜力巨大,短线在历史底部震荡整理, 关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 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 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