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飞虎收评:股指继续攀升 再现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5:50 飞虎证券网

飞虎收评:股指继续攀升再现强势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三沪深两市高开高走,维持高位振荡,成交量配合理想。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248点,上涨28点,成交114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371点,上涨60点,成交73亿元。

  中国证监会负责人昨日表示,按照《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俗称“国九条”)所明确的基本原则,目前解决股权分置已经具备启动试点的条件。确定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目标和指导原则,其核心是“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这是证监会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基本原则。同时回答了其他热点问题:第一,对资金被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严重侵占的上市公司主要责任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必要时实施市场禁入,对侵占上市公司资产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第二,力争在两年之内,基本化解现有证券公司风险,同时有效防范新的风险。第三,积极开展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工作,研究保险公司设立基金管理公司问题;积极推动基金公司开展受托资产管理业务;不断扩大保险资金、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投资资本市场的资产比例和规模;完善QFII制度,稳步推进QFII试点;推动制定有利于鼓励社会公众投资资本市场的税收政策。第四,推动刑法、公司法证券法修改完善,加大对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活动的惩处力度,健全民事赔偿责任追究机制。第五,从长远看,大型优质企业的发行上市有利于我国上市公司整体结构的改善,吸引新增资金入市,为投资者增加新的盈利机会。公平对待各类企业的发行上市;充分考虑市场承受能力,建议发行人及承销商把握节奏。此次证监会负责人答记者问充分肯定了几天前的利好传闻,再次显现了政府要重振股市的决心和魄力,今日大盘将在利好刺激下大涨,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高走,迅速探至1254点,全天维持在高位振荡,成交量温和放量,配合较为理想。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6点上影线,20点实体的光脚中阳线。今日k线轻松收复两阴,短线受阻于60日均线阻力。60日均线成为大盘近期反弹的一道很强阻力线,但如果成交量能继续保持放量,后市蓄势突破此阻力会一举成功。

  个股方面,证券板块个股盘中再次称雄,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安信信托集体封住涨停。汽车板块午后启动,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领涨,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较大。地产股斗志昂扬,世贸股份、阳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封住涨停,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新梅(资讯 行情 论坛)、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较大。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涨,反映出低市盈率的大盘蓝筹板块有可能成为股权分置试点公司,短线有望持续走强。二线蓝筹股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一度翻绿,大大影响了市场人气,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连带走低,该板块如果后市不能走强,对大盘持续强势非常不利。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各板块蠢蠢欲动,都在蓄势待发。由于政府做多意愿很明显,后市仍将继续走强,大盘后市能否走出一波大的行情,关键还要看指标股和二线蓝筹股的表现,投资者可顺势而为,逢低吸纳一线指标股,中线持股。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