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解决股权分置能去心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2:02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解决股权分置能去心病

  股指情况:上午大盘开高走高,强势反弹。深成指收盘3381.03点,涨70.22点,成交38.79亿元。沪指报收1249.15点,涨29.64点,成交60.01亿元。

  盘面特点:股市熊了四年,市场普遍认为股权分置乃为祸之首,因此高呼解决之声不绝于耳,但毕竟上市公司国有资产构成和分属过于复杂、上市公司情况过于多样,同时各方利益难以平衡,因此前几次试点均胎死腹中。本次管理层似乎有了准备、下了决心,中国
证监会负责人明确表示----解决股权分置条件已经具备,可以说东风已来,万事俱备了。在此,笔者并不怀疑管理层痛下决心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此亦抱有信心。但我们认为,解决股权分置是否利好,是否解决了股权分置就能使市场走牛,希望投资者静静观察,而不要盲目地视为利好,冲进市场。

  李幛喆给我们举了个简单的例子来诠释全流通:股市一共有100股,不流通的70股。不管你设计什么方案(送股、配股等。至于缩股不可能,上市公司没有回购资金,国家也不会这样做),这70股都要流通,暂时不流通,今后也要流通。所以,原来30股的盘子就变成100股,多出来的70股就必须有相应的资金支持,否则就会稀释现有的股价,股价就会下跌,因此,不管是什么方案,接近8000亿股的国有股从此以后有了随时可以流通的权力,股市筹码必然要增加,这和扩容又有什么区别呢?因此,在具体方案出台之前,大家切莫忘乎所以。

  另外,今年已经过去一个季度,交行、中行、建行及神华、中石油等大型国企上市的安排都无法进行下去,就连宝钢增发至今没有下文,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市场太弱了,经不起折腾,因此使得市场融资功能逐渐消失。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层表示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可以去除市场一个心病。但心病去了,会不会随之又来,比如交行、中行、建行及神华、中石油等大型国企的上市。这才是目前市场面临的最现实的问题,大家对此要有心理准备。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