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万隆视点:大箱体波段机会较难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7:42 广州万隆

万隆视点:大箱体波段机会较难得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市场中对目前行情的看法五彩缤纷,我们也从几个角度去分析以下。

  技术分析:我们对目前行情首先应该有明确的定位,从目前的宏观背景和行情性质来看,应该称作脉冲式行情比较合适。这种行情在心理上真正会体现那句老话:在失望中爆
发,在欢快中消亡。一般情况,脉冲式行情持续的时间是9-12个交易日。这和技术指标KDJ的分析方法一样,一般KDJ在底部区域金叉的持续时间也是9-12个交易单位,这正反应了目前市场的低迷,但也体现了市场的机会。以沪市为例,自四月一号启动的大阳线开始计算,到今日为止是第八个交易日,也就是说还有1-3个交易日短线可能有阶段性高点出现,1262以下区域有形成小高点的可能。

  行情爆发原因分析:本轮反弹爆发的主要原因来源于政策预期。在愚人节当天就流传了很多的市场利多消息,这是这些消息刺激了了主力的拉升欲望。到目前为之,兑现的消息主要有:银行允许设立基金公司和给券商注入资金,以及在证券法草案中对市场主力拓宽融资渠道和企业年金即将准备入市等,对于市场真正关心的股权分置问题只是朦胧中的传言。假如市场对股权分置预期落空,那么市场还会恢复以前的原状。可以说:目前股市能否继续向上运行取决于政策。

  资金面进行分析:国内股市目前是资金推动市,资金的大小决定了行情的大小。我们可以以静态的思维来简单分析一下市场的资金情况:以1187点来作为计算的基数,海外游资大约1500亿从中国股市,楼市,以及香港股市三部分撤退,可那推出500亿资金;按照目前的扩容预期来说大约要消耗市场1000亿资金;共计1500亿资金。目前的市场能够在1187点止跌上杨,说明市场内力要大于1500亿,按照目前点位推算市场存量资金至少2300亿说话,这些资金是不足以使指数上墨1300点的,所以这也是大盘短期将要回调的理由。

  对于目前市场,总体来看是个大的箱体。在大箱体里面的波段机会是非常难得的,主要机会还在个股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