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飞虎收评:获利了结 伺机逢低回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6:00 飞虎证券网

飞虎收评:获利了结伺机逢低回补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单边下行,成交量同比萎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219点,下跌21点,成交78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310点,下跌46点,成交55亿元。

  今日央行将发行2005年第四十二期票据,期限一年,最高发行量200亿元。据统计,进入4月份后,债券一二级市场利率走低,1年期的票据收益率已降到2.11%的水平。国家税务总局消息,今年一季度全国税收累计完成7560亿元,同比增长20.4%,增收1282亿元。影响税收增长的因素需注意,进口低速增长、汽车市场和证券市场低迷、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导致上下游产品价格涨幅差加大和下游企业增值额及利润减少,对税收收入稳定增长带来较大影响。今日消息平淡,早盘沪深两市低开低走,空方肆意砸盘,多方毫无还手之力,沪指单边下行,最低下探至1218点,尾盘报收次低点1219点。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20点实体的光头光脚中阴线。今日5日均线轻松被击穿,日K线迅速下行,明日考验10日和20日均线的支撑,如果被击穿,短线将继续走低。

  个股方面,证券股领跌,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下挫,短线头部出现,投资者注意风险。钢铁板块今日逆市走强,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酒钢宏兴(资讯 行情 论坛)、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走强,逆市翻红,但仍无法阻挡大盘惯性下探。石化股走势较弱,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虽年报每股2元多业绩也出现大幅走低。昨日领涨的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卫国脉、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今日巨幅下探,吞噬了昨日的获利筹码,再次证明近期短线追涨的风险非常高。苏宁电气、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价二线蓝筹股继续走低,是导致大盘低迷的主要原因,此类强势股的走低显示基金逢高出局,极大挫伤了进场投资者的热情。医药股出现兵火两重天的走势,四环制药封住涨停,新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较大,而吉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九芝堂(资讯 行情 论坛)、现代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健民(资讯 行情 论坛)、康缘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较大,位居跌幅榜前列。而盘中活跃的依然是一些超跌的低价位品种,如亚星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玻纤(资讯 行情 论坛)、和光商务(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指标股和二线蓝筹股今日依然非常疲软,基金减仓高价二线蓝筹股,导致大盘再现弱势。股指下探能否获得有效支撑还需观察,投资者目前需波段操作,先获利了结,再伺机逢低回补。同时逢低介入一些消费类、资源类个股,中线持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