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群丰:股指窄幅整理 个股涨升有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9:17 群丰投资

群丰:股指窄幅整理个股涨升有序

  北京群丰 王朝烽

  在“红三兵”之后股市并没有出现一马平川式的持续上行走势,沪综指反而围绕30日均线进行反复整理,期间各题材板块、炒作热点层出不穷,“稳定股指炒个股”成为部分市场人士的“行动指南”。

  周末继续苦盼“利好”,但消息面上基本保持平静。只是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国务院关于200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意见》中要求,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继续抓紧落实“国九条”,尽快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并由证监会牵头落实此项工作。由于具体措施仍未出台,市场中出现一些失望情绪,也加大了多空的分歧。

  就周一盘面而言,绩优股群体受到全面沽压,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均在5%左右;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很多低价股出现活跃走势。出现这种情况也应该是合理的,绩优股由于短期内涨幅较大调整是正常的,有利于后市的涨升。按照股市以往的运行规律,题材股的活跃而领涨股低调整理往往预示大盘难有作为,但在政策面、资金面均有利深沪股市的前提下,市场人气易聚难散,因此,我们认为深沪股市正处于战略休整阶段,资金推动格局将是这一阶段的主要特征。但无论如何,资金推动型的题材炒作永远也不会成为日后行情的主流。

  近一个阶段以来,保险资金、企业年金入市,以及未来银行基金、预期扩大的QFII等证券市场可入市资金如此之多,但并不表示可能全部入市,也不表明股市升势就“前途一片光明”,寻找怎样的投资理由是当前热衷的话题。市场投资者由于个人喜好不同,既可以遵循价值挖掘、到价值投资、再到价值投机的路线,也可以挖掘各类型题材吸引热钱追逐。以往的“五朵金花”等经过价值挖掘之后,进入价值投资阶段,但遵循价值挖掘的资金仍然会不断挖掘新行业或者新公司等盈利机会,这将成为市场中原有的存量资金继续运作的目标;而新进场的资金将在价值挖掘的同时寻找价值投资的机会。至于场内可挖掘的各种题材均可围绕国内外时事、经济等展开挖掘,如受益于2008年奥运会的北京板块、科技网络游戏概念等等。

  总体而言,由于阳光资金的陆续壮大,这就保证了证券市场有源源不断的资金供给,但也要记住,价值挖掘和价值投资不是一蹴而就,蓝筹股之所以有魅力在于其股价稳定并有所上涨,而一些蓝筹股现阶段正处于年初急涨之后的休整时期,这就决定了深沪股指将在目前区域整理而不是加速上攻。同时充沛的市场资金为蓝筹股休整提供有力支撑,而不断提高的市场成本令市场重心不断上移,从而增强投资者持股或介入市场的信心。此时,各路资金按其投资思路在不断寻找可投资的品种,这又决定了市场热点不断;一旦蓝筹股群经过休整期,而市场又找到新的领涨板块,那么深沪股市升势仍然可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