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受年线压制 调整迹象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8:09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受年线压制调整迹象明显

  中关村证券(看跌)

  由于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周一大盘在高位振荡。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240.97点收盘,下跌7.54点,收盘点位已在年线和30日均线之下。深成指以3357.03点收盘,而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又回到1000点以下。沪市成交112.38亿元,深市成交79.91亿元,沪市连续四个交易日成交量突破百亿元。回调是周一的主基调,中石化、宝钢、长江
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走低;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长虹两家老龙头在冲高后出现获利回吐;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高位收出阴线,所有20元以上的股票都出现回调。周一涨停的仍是低价超跌股居多。闽福发(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说明市场开始炒作一季度业绩预增中的低价股。

  消息面:

  1、国务院要求尽快出台国九条配套措施

  上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国务院关于200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要求,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继续抓紧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尽快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并由证监会牵头落实此项工作。

  虽然本消息不算是多大的利好,但明确决定由证监会牵头落实有关工作,有利于改变各方从本部门利益出发的局面,相信市场会为之改观。

  2、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接踵而至

  继光大证券、广发、长江后,东方、招商、中信的集合理财产品获批。多家券商的集合理财产品获批,有利于券商资金的周转,说明了管理层对券商的支持已渐渐落到实处。

  后市展望:

  周一高价股由于有较大的获利空间而集体步入调整,对市场造成压力。沪市连续四个交易日成交量突破百亿元表明场外资金入场的积极性并未减退。受制于年线,短线大盘有顺势继续调整的可能,调整后将会涌现更多的机会。

  操作上可关注:

  1、超跌的券商重仓股。

  2、前期大幅撇去坏帐或计提坏帐的超跌低价股。

  个股关注:超低价的信息股兰宝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1)

  兰宝信息(000631)出巨资控股的华禹光谷是长春光谷的核心企业,其下属的华禹光谷半导体厂是我国半导体发光器件研制、生产的北方基地。华禹光谷拥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发光二极管生产线等3条产品生产线,同时承担着为国家重点工程项目配套的研制生产任务。公司生产的发光二极管、微波器件等主要产品曾多次被评为优质产品,市场应用十分广泛。作为该企业的股东,兰宝信息通过资产重组后,已经成功进入了光通信以及半导体照明产业,实现了产业的成功转型 。

  公司从国外引进了全自动手机生产线,以及手机液晶显示器、背光源等生产线 ,标志着公司投资的光电信息类主业已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未来光电信息类业务即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兰宝信息2.6元的价格属于光电信息类的绝对低价股,技术指标形成明显的底背离,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