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州博信:如何清醒认识当前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7:46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如何清醒认识当前市场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股指窄幅震荡整理,二线高价蓝筹股的跳水,对市场人气构成一定打击,但超跌低价股的抢眼表现,极大地消化了这一板块对市场的负面影响,而市场成交量的放大则意
味着目前换手较为积极,随着短线获利筹码的消化完毕,股指有望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国务院《意见》要求:尽快出台国九条配套措施。上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国务院关于200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要求,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继续抓紧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尽快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并由证监会牵头落实此项工作。从意见的要求来看,后市出台一些利好政策应该是顺理成章,只是具体的时间目前仍无从把握。这一消息已成为目前市场投资者仍对未来充满期望的一个重要原因。

  另外,我们注意到近期保险资金在目前点位出手频繁。对此,我们认为保险资金大举增资股市的主要原因是,基于他们对于今年证券市场若干制度性变革的预期,无论这些措施实施的时点如何,但改革大势已定。毫无疑问,制度变革就意味着机遇来临,将推动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正是基于这种判断,保险资金选择在这个时点厉兵秣马也就不足为奇。只是我们同时要清楚保险资金的资金性质为中长线,这就决定了其在操作中往往不会频繁地进行波段操作;对于短期涨跌,保险资金表现得也不像基金、游资一样敏感,保险资金追求的不是短期的价差收益。因此,股指短期的波动不是它们重点研究的范围,具体短期波动它们更多地也就采取不与理会的姿态。但不管如何,保险增量资金介入目前市场已经是实实在在的事情。同时,随着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入市热情的高涨,QFII制度试行阶段40亿美元的投资额度目前已经几近饱和。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完善QFII试点管理办法的相关方案即将完成,并有望于近期推行,届时QFII的总体投资额度将有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QFII的增量资金、保险资金、从房地产上撤出的资金等,综合来看,众多资金的不断加盟将是未来股指上涨的最主要力量。

  看到资金面充沛的同时,我们也不可不看到目前整个市场的真实环境,扩容压力、加息预期、对房地产等行业的结构性调控、国际原油价格和铁矿石等大宗原材料的上涨,这都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的运行时间和空间。随着宏观调控的延续,对上市公司总体的业绩将产生实质性的影响,进而会影响到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不确定因素的存在,使得目前反弹的性质仍将停留在阶段性超跌反弹上。而当前市场的反弹动力主要来自于对政策和市场环境的阶段性预期,对此,我们应有清醒的认识。

  盘面上,今天高价二线蓝筹的再次跳水,这已经再次表明这一板块在目前区域阶段性调整已经不可避免,投资者需阶段性回避这一板块风险。而超跌低价股的继续活跃,表明目前资金对这一板块的种爱,跟随市场主力节奏把握好目前超跌低价股行情则不失为上策,而从今天超跌低价科技股的整体活跃态势来看,后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一板块的市场机会。

  今日大盘在周末无实质利好消息出台的态势下,走势依旧比较稳健,并没有出现大幅调整的状况,同时量能反而出现了稳步放大的迹象,这有点反常的盘面情况值得我们高度关注。总体看,未来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是判断力度的关键,此外,对于政策利好的预期仍将在未来演变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投资策略上,短中线资金依然应考虑高抛低吸,个股炒作将成为市场的主流,重点仍是把握好超跌低价股这一目前市场热点。未来政策预期对市场的影响将还会延续,如果能够有实质性的政策出台,大盘继续保持强势依然可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