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行情的性质仍然定性为超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1:25 华泰证券

行情的性质仍然定性为超跌反弹

  华泰证券 陈慧琴

  今日大盘在周末无利好消息的态势下,走出探低回稳走势,盘面看,部分科技股和药业股走势活跃,如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美罗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等,同时游资仍对超跌低价股展开攻势,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玻纤(资讯 行情 论坛)、万家乐
(资讯 行情 论坛)和好时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低价股纷纷涨停。

  部分价值股黄山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展开回调,由于大盘连续上涨,短线技术指标处于炒买状况,因此,大盘受阻60日线展开回调也在清理之中。11点上综指1249.02点,涨0.5点,成交49亿元。

  上周市场热点呈现全面开花的态势。煤电油运、深圳本地股、低价医药股、次新股、超跌股等轮番启动,此起彼伏,巨大的赚钱效应吸引增量资金开始陆续进场。据统计,A股市场自2001年7月份构筑顶部以来,平均市盈率从40多倍降到20倍,3元以下的个股数多达近200只。经过长期调整,目前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明显大大降低,整体具备相当的投资价值。随着市场制度缺陷、诚信缺失、扩容之重、宏观调控压力等利空因素的影响在调整中不断得到消化之后,市场内生力不断积累,大盘出现阶段性的强势反弹也在情理之中。

  当前市场的反弹动力主要来自于对政策和市场环境的阶段性预期,市场未来的机会应不完全来自于投资价值的挖掘,为短线资金的活跃创造了条件。随着宏观调控的延续,对上市公司总体的业绩将产生实质性的影响,进而会影响到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不确定因素的存在,使得行情的性质仍将停留在超跌反弹上。同时,扩容压力、加息预期、对房地产等行业的结构性调控、国际原油价格和铁矿石等大宗原材料的上涨,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行情的运行时间和空间。随着宏观调控的延续,对上市公司总体的业绩将产生实质性的影响,进而会影响到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不确定因素的存在,使得行情的性质仍将停留在超跌反弹上。

  总体看,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是判断行情力度的关键,此外,对于政策利好的预期将在行情演变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投资策略上,短中线资金依然应考虑高抛低吸,个股炒作成为市场的主流。随着市场的大幅波动,政策预期对市场的影响还会延续,如果能够有实质性的政策出台,大盘继续保持强势依然可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