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北京群丰:行情在犹豫中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8:50 群丰投资

北京群丰:行情在犹豫中上涨

  北京群丰 王朝烽

  本周大盘再接再励,不仅站稳1200点大关、并且向1250点发起冲击。沪综指开盘1212.12点,最高1249.20点,最低1183.91点,收报1248.52点,比上周上涨25点。两市共成交830亿,成交量显著放大,规模资金开始入场。

  消息面上,首先,经国务院批准,人行、银监会证监会日前共同确定,工行、建行和交行为首批直接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银行。有关审批工作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这三家银行中哪一家银行设立的基金公司最先获得批准,将视试点行的具体筹备情况而定。近一阶段以来,9家保险机构下单A股、企业年金即将入市、三银行在9月底前设立基金公司……种种迹象表明,管理层推动机构投资者进入资本市场的力度不断加大,对于未来保证市场稳健成长极为有力。机构投资者扩容力度比较大,在很大程度上将缓解行情的压力,当然,新鲜血液的陆续进入,随时有可能推动新一轮上涨行情。

  其次,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于周五正式亮相,首日开门红——站上千点大关。300指数所选用的大部分是流通性好、业绩优良的个股,为投资者选股圈定范围。

  个股方面, 热点板块风起云涌,炒做的品种变得较为丰富。而一些个股表现出的强者风范极为耀眼,本周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连拉四个涨停板、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接近翻翻、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攻打七十元关口、老龙头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不顾“庞大”的流通盘硬是连续封住涨停,这些个股现象显示出市场做多能量正在聚集、赚钱效应正在体现、外围资金也正在加大入场步伐。

  在市场走过第一阶段的普涨之后,能否形成主流板块就成为行情向纵深发展的关键。就市场大的趋势而言,市场势必继续“接轨”之路,我们依然认为股价结构性调整、遵循价值定位仍当前以及今后大势所趋。我们看到,优质蓝筹股走强的迹象十分明显,获得规模资金关注的程度最高,苏宁电器、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华鲁恒升(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走势良好,局部牛股特征将继续演绎。

  总体而言,虽然没有什么特殊的利好出台,造成周初的股指回落,但从其后主力护盘、资金流入的现象观察,当前股市自身已然具备了上涨的需求和能量。同时,管理层一些利于长远的措施正在市场中发挥作用,比如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制定成分指数、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等等。在这些措施陆续到位的情况下,市场走强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行情往往是在犹豫中上涨”,下周将会冲击屡攻不下的半年线,选股方向仍以业绩和质地为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