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周线出现筑底回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8:31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周线出现筑底回升势

  中关村证券(看涨)

  本周出现前抑后扬的走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三周四周五收出三连阳,收于1248.52点,比上周收盘涨了25点,形成带长下影的中阳线。沪市周成交量接近500亿元。深成指收3397.32点,深市周成交量332亿元。本周板块方面,医药股和深圳本地股各领风骚,医药股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和桐君阁(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在前,深圳本地股则
有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劲上扬。随着大盘走好以及年报即将出来的影响,ST遭殃,*ST长风(资讯 行情 论坛)、*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势汹汹。

  消息面:

  1、本周出现重大利好传言:

  周初传出,上周五证监会召开紧急会议,研究了全流通试点和给券商注资等重大政策。周五媒体更传出:顶级券商透露惊天消息,五重大利好今晚可能公布的消息。据称消息出处来自于国内顶级券商——中金公司。

  本周股指的强劲表现,从侧面印证了管理层出重大利好的说法可能是真的。另外,周三有多家保险公司表现出积极的态度,保险资金强力入市,除对政策有所期待外,也说明证券市场已出现值得长期持有的股票群体。

  2、银行号基金公司启动

  经国务院批准,央行银监会和证监会已共同确定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为首批直接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银行。三部门还承诺,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三银行设立基金公司的审批工作。

  银行号基金公司设立,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将在政策的驱使下进入股市,对市场的活跃有积极的因素。但也应看到,银行自己设立基金公司,有可能影响到开放式基金后续的销售,甚至会给现有基金造成赎回压力。

  后市展望:

  上周以及本周两条周K线组合,出现明显的筑底回升势头。盘中主力操作手法表现狠、快的特点,都以直线拉升的手法完成,毫不拖泥带水的操作手法极大激起市场的参与热情。本周出现重大利好传言,随着"国九条"的深入落实,资本市场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入市,保险资金入市已为我们做了示范,可以积极参与。

  由于新股扩容、加息预期等问题依然困扰着市场,指数冲高后还有可能反复,可采取波段操作,重点关注成长类企业。

  个股关注:纳米高科技股国风塑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9)

  国风塑业(000859):近年来国风塑业斥巨资投入纳米科研生产领域,先后与北京化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高等学府进入科技协,成立了国风-中科院纳米研究所等多家科研机构,并与安徽晶鑫碳酸钙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安徽国风新型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纳米、非金属矿开采等,为国风塑业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国在世界上第一个公布纳米材料国家标准,为纳米材料的生产、使用提供了指引,国风塑业将因此而获益。从国风塑业的基本面来看,该股2.72元的股价,价值严重被市场低估。国风塑业近期在底部反复筑底,成交量温和放大,建议大家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