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低价重组股引导大盘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5:24 信息时报

低价重组股引导大盘反弹

  大市近期在再创新低之后,经常爆发出一次次脉冲式行情,市场也不时传出一批重大利好消息,到底是先有资金入市后有消息?还是先有消息后有资金入市?已分不大清楚。但时有时无转瞬即逝的行情,也给短线资金带来一定收益。而周四大市的再度放量,表明人气有所恢复。

  利好传闻近期较多

  近期传闻的利好较多,其中包括《证券法》修改带来的极大想象力。传闻中是将《证券法》中的银行证券业分业经营改为混业经营,并声称,国有企业的资金可以投资股市。市场的理解为:如此将给股市源源不断地带来资金。引入银行资金,这本是市场人士的设想,但到了可以写进法规倒有些难以置信。银行业在全世界都有高度防范风险的一系列法规,混业经营只是把银行业办成“金融大百货超市”,提供多种业务,但对风险投资有一套复杂的程序。

  法规的文字不可能包罗万象,有些规定以否定方式写入,如“不得做什么”,要修改可以把其内容删去,未必是用肯定语句“可以作什么”表述,可以做的内容有时用其他范围的行政法规代替,如允许保险资金入市。实际上根据“国九条”的内容,这方面不难理解,只是即使法规认为可以入市,还有个入市时机、入市量多少的问题。

  另外的利好传闻还包括全流通试点。这方面也是证监会规划委清楚表明的一种观点,即是认为不搞变革是不行的。原来有些想法是新股新办法、老股老办法,即对新发行股均试行全流通或永不流通。这本来也是市场人士的建议,但落实到国企就困难得多。国有股权一般难于下保证几十年内不得流通,谁都没有这个权力。可以改一种思路,一开始就试行全流通,但这方面当初在中小企业板上已闹出不少风波,一风闻是全流通,整板都跌停,因而新股新办法、老股老办法似乎也难实现,这一切必定要更高一级决策机构才能定夺。从全国“两会”中各界的表态看,似乎还要搁置一段时间。

  低价重组股燃火把

  目前与这种利好传闻相伴的脉冲行情,起因还在于目前点位的确较低,泡沫挤得差不多了。目前市场平均市盈率已与成熟股市有接轨的倾向。公布的保险基金入市可说是应对之举。在平准基金一下子无法组建到位的情况下,保险基金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不然要给它们那么优惠的政策干什么?何况保险基金本身也有较强的逐利要求,择低入市不失为一种增值之举。

  目前面临一季度季报公布之际,不少实力机构利用此大展拳脚。一些公司率先公布了较好的季报或预增公告,有打气的作用,地方政府主导的重组股也点燃了重组板块的火把。但目前还很难讲大市已转势,不过一而再、再而三地打破1200点后产生了脉冲行情,这说明1200点以下抛压不大。久而久之,1200点以下可以变成一个空头陷阱,这方面的动向也值得注意。

  周四大市出现放量上扬的行情,显然保险资金入市的消息对市场刺激较大。由于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带来的效应,各路资金纷纷介入低价超跌股的炒作,地方政府主导的重组股成为一个不可多得的火苗。

  由于周四放量到200亿元以上,虽然尾市股指有所回落,但市场人气已在恢复之中。后市在重新探低时如1200点守住,则可望逐阶而上,向上拓展空间。而一季度题材股将成为一个热点,已公布含权股也会有一定的表现。  广东科德 王泽辉 (古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