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联合证券:大盘局势有点微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0:20 金羊网-新快报

联合证券:大盘局势有点微妙

  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独特题材让它又一个涨停

  昨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高开1.86点后大幅反弹,最高探至1248.06点后略有走软,最终以1225.49点收盘,比周三上涨了10.62点,升幅0.87%;深成指走势接近,收于3343.77点,升31.13点,升幅0.94%。深沪两市合计成交237.83亿元,比周三放大了32.33%。上涨个股和下跌个股之比为1314:212,上涨个股较周三增加256只。除了涨跌幅前五名个股外
,另有潜江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金珠(资讯 行情 论坛)、桐君阁(资讯 行情 论坛)、一致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

  昨天,消息面主要有工行、建行和交行拔得头筹,成为首批直接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银行。而且监管部门明确表示,首批三家试点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各项审批工作力争在今年9月底以前完成,这意味着“银行系”基金公司有望在今年四季度诞生并公开发行基金入市。有意思的是,三家试点的“银行系”基金公司中都有“洋股东”的身影。工行将联合瑞士第一波士顿和中远集团等设立“工银基金管理公司”;交行则将联合汇丰银行、太平洋保险等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建行也表示将引入一家境外战略投资者共同发起基金管理公司。除三家试点银行外,农行和招行等4家银行亦递交了发起基金管理公司的方案,寄望跻身第二批或第三批试点银行。这个消息应该说是一个利好,但是这个利好市场早就有确定的预期,没有什么新的刺激作用。

  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消息是,有官方媒体报道称,昨日股市放量反弹时,有多家保险公司纷纷投下大单,有些公司甚至创出保险资金获准直接入市以来资金投入量最多的一天。

  某保险公司老总甚至对记者表示,各方面迹象表明,今年对证券市场制度性缺陷做出重大改革的预期越来越大,市场的制度性缺陷有望逐步得到弥补与完善。保险资金积极入市的消息,似乎在对近期的利好传闻进行佐证,这是刺激大盘昨天继续大幅反弹的重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深发展的涨停。深发展是在上周五(4月1日)放量涨停的,当时其他银行股也联袂上涨,不少投资者还以为会有什么金融利好。但实际上,在接下来的走势中,深发展的走势是银行股中最强的。问题的关键是,4月1日深发展披露了其洋董事长、行长的任职资格获得银监会核准的消息,也就是说,外资继成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后,也终于完全正式介入该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了。换句话说,深发展已经成为A股市场首家外资银行,也是首家全面开展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了。正是这个独特的没有可比性的题材,刺激了深发展的强劲反弹。

  记得在1996年的大牛市中,市场研判大盘并不是看上证指数的,而是看深成指的。深成指的40只成份股中,拥有像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A、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A、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威孚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晨鸣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一批优质股,也有深发展A这样的题材股,难怪深成指的走势要比上证指数强得多。可惜深市整体规模与沪市的差距日益增大,否则真有可能再现当年历史的机会。

  昨天两市成交放大到238亿元,但是上证指数收出较长的上影线,恰好受阻于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刚刚收在了20日均线之上,局势变得有点微妙。建议投资者注意今天成交量的变化。(联合证券 金玉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