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北京首放:反转时机仍需耐心等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5:59 深圳特区报

北京首放:反转时机仍需耐心等待

  昨天多头再接再厉,超卖指标,看涨形态、朦胧的利好,再加上个股活跃带来的赚钱效应都对场外资金产生了很大的冲击,投资者信心也快速恢复,市场的多头力量再现,但还是比较虚弱。但昨天深沪两市突破了20日均线,遇到了30日均线的压力,盘面抛售压力很大,最终以长上影线收盘,同时成交量也同步放大,两市相加达到了230亿元,在这个量能水平下,不仅能够保证个股的活跃,而且能够保证板块以及热点的轮动,对于后市,我们认为,指数的上升空间取决于成交量的继续放大以及热点的持续,后市量能水平不能萎缩,萎缩量能
的行情只能是短暂的,不过,个股的行情将非常活跃,近期市场又进入了重个股轻大盘的阶段。

  焦点一:超跌本地股成为最大投机机会

  本周超跌股行情风起云涌,在昨天达到了一个高潮,从盘面看,汽车股、电子元器件股、次新股、本地股、老庄问题股、医药股、部分科技股等等板块轮番启动,涨停板个股都属于这类股票,而它们的特点就是超跌,并且如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也快速上扬,可以说,超跌股的行情已经达到了如火如荼的局面。而出现这种格局的最大原因就是,经过四年多的长线下跌,大部分个股的跌幅巨大,内在的反弹动力强烈,经统计,截止3月30日,两市共有200只个股收盘价在3元之下,513只个股收盘价在4元以下,在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因此,严格意义上来说,超跌股不能划分为一个“板块”而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同时,超跌越严重的个股,其反弹要求也越强烈,而绝对股价越低的个股其表现出来的弹性可能也较强,所以,这样的一个庞大群体所产生的向上的做多动力不可小视。

  焦点二:利好消息会出台吗?

  近期消息面上多空消息和传闻互相交织,利空如加息预期再度袭来,国家发改委日前指出,目前宏观调控还处在关键阶段,取得的成效是初步的、阶段性的,基础还不巩固,固定资产投资扩张和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的压力依然很大,这导致了人民币加息声音又起,有传闻说央行最快将在2005年二季度加息。同时,融资压力仍困扰着多数投资者的信心,宝钢股份的增发将引出今年以来的最大融资额度,并且还有交行计划上市的传言,这种种消息都决定了市场资金面紧张格局难以缓解。

  同时,利好传闻不断,如平准基金已经入场,红利税将取消,国有股30年不流通等,不管消息是真是假,这些无论何种消息都表明管理层对目前市场的不满,管理层正在采取措施力图改变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如果有消息出台,应该是继续落实“国九条”,重点围绕温家宝总理的五点讲话进一步实施。有可能是全流通问题的破题,也有可能是融资问题的暂停。

  因此,从技术上来看,尽管在120点附近存在构筑底部的可能,但必须要政策面的实质性利好刺激,否则,对反弹不能寄予过高期望,要展开大级别的反转行情,需要宏观政策面和资金面的配合,大盘反转的时机仍需要耐心等待。

  作者:北京首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