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世纪证券专栏 > 正文
 

世纪证券: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8:18 世纪证券

世纪证券: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

  乱花渐欲迷人眼

  周四市场消息面偏暖促使指数承接了周三的上涨行情,消息面上我们看到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是关于工行、建行及交行获准试点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消息,虽然各项审批工作可能要在今年九月底前才能完成,但对于目前对利好消息极其渴望和敏感的市场来说,这一消息无疑对市场起到刺激作用。除此之外,从相关媒体上我们也看到市场对于短期内出利好的
期望是非常大的,说到本周末或下周初可能会有关于证券市场发展的实质性政策出台,而政策可能是向保护流通股东利益方面倾斜的。在上周利好猜测落空后,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目前市场非常需要政策利好的刺激,如果仅靠市场本身的趋势来发展,即使下跌空间比较有限,可能还是需要用时间来换取空间。所以在周四消息面偏暖的情况下,市场再度延续了反弹行情,成交量则较上一交易日出现明显放大。

  周四盘中较为明显的特点是热点切换频繁,早盘指数的推高动力主要来自于中石化及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及银行板块因受利好消息而出现的强劲反弹,医药板块在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三个涨停的带动下出现了整体上扬行情,浙江医药因为FED及本芴醇产品而使公司在未来面临较好发展机遇,但其它医药板块的跟风上涨明显带有炒作性质,除此之外,我们看到对指数带动作用较为强的汽车、水泥等板块也出现强势上涨,但这些板块的上涨的原因更多是来自于技术面的超跌。同时我们关注到近日随石油价格连连走强的上市公司在周四表现相对较弱,格林斯潘5日表示油价让市场说了算,这舒缓了人们对油价飙升的忧虑,国际原油价格出现小幅回落,国内一些采油及化工行业的相关上市公司走势也开始疲软,预计后期原油价格仍可能保持高位运行,因此这类公司后期仍有一定机会。午市后我们看到上海、深圳本地股也再度走强,因此周四指数的推升应该说是各板块接力上涨作用的结果。从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部分前期不断创出新高的二级蓝筹在周四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不排除在短线的急速拉升后部分机构套现部分利润,待股价回落时候再介入来赚取差价,投资者在近期操作中对这类股票也可以借鉴这一操作策略。

  从K线形态上来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四最高探到30日均线1248点的位置遇阻回落,勉强收于20日均线上方,短线市场上攻动量似乎存在不足,但从周四市场成交量的放大来看,资金介入迹象较为明显,预计短期指数可能在回落整理后再度冲击30日均线的压力位。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绩优公司在市场回调过程中带来的投资机会。

  个股关注:

  现代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0):小盘高成长的医药股,自上市后,二级市场走势较为独立,有资金运作迹象,近期股价震荡盘上,攻击去年11月的高点,预期4月12日公布年报,可中线留意。

  云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5):公司主打产品市场复苏,去年下半年业绩出现较快增长格局,随着油价的高企,预期05年业绩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近期公司进行资产整合将有助于主业强势竞争格局的形成。技术上,近期股价大幅下跌后走稳,可中线留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