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3:51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万国测评

  市况

  4月1日愚人节市场因流传着各种消息导致大盘暴涨,其后又应消息落空而 导致大盘回落。本周一我们就在午市报告中明确指出,也许有些消息是经不起 推敲的,真的是愚人
节的玩笑,但有一些事实是确实的,那就是有为数不少的 一些个股已经具备相当好的长期投资价值,只要有增量资金的介入,那么这些 价值就会被市场所挖掘。经过两天的调整和昨日的控底回升,大盘今日再创新 高,量价齐升,特别是今日的高点已经突破了4月1日的高点,这是近期很难看 到的现象,我们认为市场有可能摆脱一段时间以来的颓势,在4月份走出一波比 较像样的反弹行情,而且有可能挑战3月份的高点。然而,这一切都必需建立在 两个基础之上,第一是政策面对解决股市深层次问题有明确的意见;第二是成 交量持续放大。

  今日没有特别的领涨大盘的品种,金融板块表现最强,其中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高 收涨停;电子信息板块因前期超跌而大幅反弹;汽车板块、传媒板块、数字电 视板块等都有类似的情况;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三次涨停更是激起了投资者对超跌低 价股的热情。但我们也注意到,以福耀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等 为代表的前期逆势上扬的品种今日都收出阴线,这些基金重仓的主流品种往往 会出现逆势波动,也可视为正常状况。如果这一波行情级别不小,那么我们有 理由相信,一些非理性下跌、确实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品种会在这一轮行情中有 突出表现,今日涨停的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是比较重要的代表。事实上被 低估的品种远不止几家股票,而是一个群体,今后我们将陆续推出一批被低估 的品种。

  个股

  600315上海家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上海家化是一家百年老店, 在外资品牌大量进入市场之后,公司经历了三次"大难不死",如今上海家化已 经成为同行业民族品牌中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从去年开始,上海家化逐步走上 正轨,开始了新的布局。特别是我们注意到一个细节,2004年5月18日上海家化 决定以税后利润增加额的25%作为股权奖励金,用于购买公司流通股对公司管理 人员进行奖励,同时还在中央电视台黄金广告时段一举击败多个知名厂商。我 们认为,上海家化是典型的消费升级概念股,公司的"美加净"和"六神"两个品 牌在二三线城市居民中拥有极高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拥有250项专利和覆盖 全国的销售网络,这都决定了上海家化有望突出重围,成为日化行业中最具竞 争力的民族品牌公司。目前该股市净率仅为1.2倍,有明显被低估的嫌疑,值得 投资者多加关注。

  600790轻纺城(资讯 行情 论坛):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屡创新高的启示。小商品城目前是沪深两市第四 高价股,04年以来该股屡创新高,股价翻倍。地处浙江绍兴柯桥镇的轻纺城是 亚洲第一大纺织品交易市场,全年交易金额近300亿,在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之 后,公司在2004年开始进行了进一步的扩张,正在建设中的联合市场总投资11 亿元,揭开了中国轻纺城老市场区域"升级版"的序幕。我们认为1.3倍的市净率 对于轻纺城而言,有低估之嫌,值得多加关注。

  600744华银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跌破每股净资产的低价高成长电力股。随着五大电力集 团之一的中国大唐集团入主,公司获得巨大发展机会,去年新增两台31万千瓦 火力发电机组,并与大唐集团合资共建总投资47.9亿元的金竹山火电项目,在 火电公司业绩普遍下滑的情况下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070%。 随着煤电价格联动方案的试点,新的电价管理办法的出台,成本的降低、电价 的上调和高速扩张使公司未来值得看好。目前该股股价仍跌破每股净资产,短 线超跌反弹可继续关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 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 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