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脉冲行情 看超跌股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5:48 信息时报

北京首放:脉冲行情看超跌股机会

  昨天深沪两市窄幅波动后快速下跌,最终收于1200点下方。从成交金额来看,两个市场相加只有110亿元,较上周五有大幅的降低。我们认为,从中期角度分析,本轮的调整仍然将持续,真正底部来临的最大特点是成交量持续放大,只有成交量持续放大,市场才有大的机会;如果没有量能的放大,那么市场只有短线的脉冲以及所带来的振荡行情。

  最大的炒作预期

  上周五放量大阳线的背后是流传于市场的几个利好消息,但是仔细甄别其中的真伪,愚人节的味道较浓。也是由于这样的原因,随着对利好预期的失望,本周两个交易日市场出现了“失望盘”。不过,这样的走势也表明投资者仍对管理层抱有希望,企盼拯救股市的重大政策出台。我们认为,国有股的问题仍然是目前困扰市场的最大问题,同时这也是后市最大的一个炒作预期。

  2001年大盘进入长期熊市的导火索就是国有股减持,连绵不断的下跌也就是市场对该事件的反应之一。不过,在关注国有股减持负面作用的同时,也要看到它对市场所产生的部分积极作用。从去年以来,管理层就不断推出相关的政策,推行有关金融创新的的手段,力求解决这一问题,也为市场资金在目前缺乏炒作目标的环境下提供了一定的机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国有股减持试点一旦浮出水面,那么首个吃螃蟹者应该具备得到市场正面响应的基础。因为经过了长期的熊市后,管理层已经充分意识到在解决国有股减持的问题上必须得到投资者的认同,这已经是不容置疑的了。这就决定了在试点推出的问题上,管理层会考虑到市场的反应,争取在最大程度上带来正面的效应。这就是说,国有股减持题材应该隐含较大的机会,挖掘国有股减持试点的题材,在未来将使投资者可能获得较大的收益。

  超跌个股机会多

  从昨天涨幅榜前列看,近期市场中存在短线机会是属于超跌性质的个股,如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路桥(资讯 行情 论坛)、新疆天宏(资讯 行情 论坛)、湘计算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不过,虽然近期市场创新低的个股数量众多,但大部分在市场中仍无人关照,仅部分超跌股形成活跃的行情,可以看出超跌股的炒作也存在分化的特点。如何选择超跌股便成为我们需考虑的前提,根据近期市场超跌股的表现和技术性特点,选择超跌股可以从这样几个方面来加以把握。

  首先,超跌股的优势在于短线大幅下跌,只有下跌幅度较大的个股,后期反弹的空间才会较大。近期市场中一批跌幅达30%以上的个股,短线又未有较大涨升,则反弹空间会较大。

  其次,跟随大盘下跌而下跌,并且跌幅较大,但是业绩尚好,又无明确利空影响而形成的超跌形态,这样的个股更具有投资价值。而那些由于年报预亏预警或者其他基本面的原因而出现大幅下跌产生的超跌股则要区别对待,一些年报已经出台且不是连续两年亏损的个股将出现机会,如昨天公布年报就涨停的四川路桥、湘计算机等。

  再次,超跌股的下跌常伴随成交不断萎缩而走稳,随后因成交再度放大而反弹。在底部构筑时,观察成交量的变化将为我们在实战中提供一些思路。如果出现单日突破放巨量,则多头能量将难以持续,反弹将是短暂的;能够持续地放量上扬,并且量能不会快速萎缩,这种现象反映出有资金介入,交投相对活跃的特点,短线的机会也会大一些。

  最后,近期的深圳本地股、券商股的走强都是因为题材的挖掘。本月18日,北京将再次召开以“建设运行奥运场馆、完善提高城市功能”为主题的“奥运竞技市场推介会———奥运场馆建设运营国际论坛”,这将对该板块带来炒作的题材,可适当关注奥运板块中的部分个股。

  北京首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