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益邦投资 > 正文
 

益邦投资:盘中市场异动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1:33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盘中市场异动股点评

  益邦投资

  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 反抽大平台底边

  上海梅林(600073):该股短线暴涨让市场再度感觉兴奋,认为大行情又来了。我们在上周五早市开盘之前曾点评该股认为短线的急速上涨将开始。两天中该股最大涨幅接近20
%。从技术层面来看该股的上涨属于对大平台突破后的反抽,由于该平台运行时间较长,在向下突破后没有能量的放大,所以反抽必然产生。周一高点9.40元基本触及平台底部线,从能量来看也已经充分释放,所以基本可以认定该股的反抽已经完成。后市经过振荡后将再次向下运行。大形态来看该股已经运行于大C浪中,其目标位是创历史新低。所以在完成短线反抽后持仓者应该抓紧时间离场。基本面来看公司长期微利状态,在熊市中股价能维持这么高也是一件怪事,表明市场的投机气氛确实很浓,未来下跌是难以避免的。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 下跌继续

  中国联通(600050):该股在连续下跌后随大盘出现反弹,但反弹力度明显较弱,表明大资金在目前价位并没有认同该股,在其历史低位完全没有资金蜂涌而入的迹象,其下行的趋势并没有得到扭转,只是下行速度有所减缓。从趋势角度来看,在没有出现重大转折之前仍将以下行趋势来运行,特别是这类流通盘很大的品种技术形态通常相当严谨,不会出现“骗线”的情况。目前的操作仍严格按照趋势进行,逢高减仓是主基调。

  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 补涨概念

  中海发展(600026):港口航运板块是目前市场中最强势的板块,以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群体出现创新高的行情。中海发展是该板块中的主流品种之一,但前期走势相对偏弱,同时绝对股价较低,在整个板块形成强势的时候,该股具有较大的补涨要求。需要注意的是该股目前的上涨仍是板块中的补涨,其上升的力度将受制于板块中强势股的走势,振华港机等个股能否继续走强将对该股形成制约。昨日以振华港机为首的港口航运板块已经受到市场投资者的极大关注,短线来看调整将难以避免,对该股今日不宜追涨。短线投资者可以逢高派发。

  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 反抽箱体

  海虹控股(000503):该股是市场的人气股之一,为科技股的龙头品种,但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行情中明显偏弱。上周五随大平反弹,反弹位置恰好反抽前期的盘整箱体,在该位置遇阻说明其反抽的特征已经比较明确。在完成反抽后将继续下跌。该股在平台突破下跌初期还会不时又反弹出现,随着股价的节节下行,反弹力量将逐渐减弱。对于该股操作上严格设定止损,并以逢高派发为主。

  振华港机 港口机械板块的龙头

  振华港机(600320):该股是港口机械板块新的龙头品种,在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倒下后该股成为该板块新的风向标。从走势来看近期明显有资金在运作,在大盘下跌过程中保持强劲上扬姿态。但周一的行情中出现放量滞涨,高位有一定减仓迹象。必须明确认识到该股是在中集集团走弱后才担当领涨,该板块中中集集团是绝对的龙头,这是任何品种都无法替代的。如果中集集团不能走强,那么该股的强势也难以长期保持。短线来看该股面临回调压力。操作中已经不适合追涨。

  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 高位振荡

  五矿发展(600058):该股是我们前期连续点评的个股,走势相当强,在大盘下跌过程中该股逆势上涨并创新高。短期来看该股在高位形成振荡区域,且成交量急遽放大,表明其中资金已经在出逃。当市场投资者开始追涨的时候主力正在开溜。该股目前已经处于头部区域,尽管短线的态势仍比较强,但中期已经没有继续上涨的空间,对于该股而言已经介入的投资者可以逢高派发,不再过多关注。没有介入该股的投资者不必再去追涨。

  中国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少碰为妙

  中国高科(600730)今日大幅高开,而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难以判断该股成为一个新的反弹板块龙头,无非是游资选择超跌板块中一些少人问津的品种短期爆发而已。对该类股票的态度就是多看少碰,确认持续强势才可择机入场。

  燕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 半年线难以突破

  燕化高新(000609)今日大幅高开,最高价一度触及半年线一带。考虑到2月28日推高的单日成交量过大,如何消化6.6~6.8元一带的抛压相当关键。今日的跳空缺口近期也许不会立即回补。该股股价方面将陷入两难境地,将围绕6.3~6.7进行小箱体整理。

  上海梅林 反弹结束

  我们昨日盘中提出上海梅林触及涨停板附近位置已经形成了本次反弹的高点,该股对大平台的反抽行情已经结束,后市将面临持续下跌,对该股应该坚决离场。今日该股开盘就跌,昨日高位介入的投资者已经全线被套,短线见顶的迹象十分明显。我们在上周五前市开盘前提出上海梅林将开始急速上涨,到昨日触顶时提出行情结束,完成了一个短线的波动操作,可以说十分成功,该股已经不再有机会,赴宴投资者该离席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