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消息面扑簌迷离 游资进退两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9:17 北京群丰

消息面扑簌迷离游资进退两难

  北京群丰 王朝烽

  周末的消息格外引人关注,因为上周的大阳线就是受到朦胧利好的刺激而起。然而,消息面上显得格外宁静,这不免使得短线资金有些疑虑。周一股指基本在1200点附近进行震荡整理,一些失去基本面支持的个股抛盘沉重,市场由“搏消息”再度转化为股价的结构性调整。

  市场热盼的利好没有出现,反而有一定偏淡的因素。国际油价再创新高,另外,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日前透露,已经有两家公司向香港交易所提出申请,要求同时发行A股和H股。他表示相信年内可以实现A+H股发行。他说,香港交易所已经同香港证监会、中国证监会和沪深交易所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为A股和H股同时在两地上市确立框架。

  “A+H”的进行促使市场势必继续“接轨”之路,我们依然认为股价结构性调整、遵循价值定位仍当前以及今后大趋势。我们看到,在大盘周一回落之际,优质蓝筹股走强的迹象十分明显,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走势良好,局部牛股特征继续演绎。

  除此之外热点比较散乱,未能形成主流攻击板块是造成大盘上攻未果的原因。上周五大盘活跃期间由于投机资金有更为强烈的盈利冲动,一旦政策面逐渐趋暖有利好传闻,各类投机资金的活跃必然更为突出。显然抓住市场的阶段上涨行情,利用题材和交投热络出货,自然成为坐庄机构的现实选择。然而,投机资金以短线炒作为主,一有风吹草动,这批投机资金又是嗅觉最为灵敏的一类资金,它们撤出的速度显然要较普通中小投资者要迅速的多,这也是周一所看到的局面。当然,改变这种格局和投资者投资理念需要较长的时间,因此我们认为消息面仅仅会改变个股的短期波动,中长期趋势仍取决于公司质地。

  总体看来,由于当前基本面未能明朗,大盘不但没有形成突破,反而再度呈现调整走势,使得似有市场陷于低迷之势,然而这种走势也会有利于后市股指的反弹时间空间,在此期间清洗浮筹较为彻底,同时也会提高主力的控盘程度,为中期行情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在日后一些利好兑现的情况下,空方的大肆打压也将是得不偿失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