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市场成为墙头草 没有利好就跌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9:06 浙江利捷

市场成为墙头草没有利好就跌倒

   --上周五的反弹只是下跌浪中的反抽而已

  周末周一沪深没有兑现上周五传闻的利好,结果是沪深股指双双大幅度回落,上周五的反弹成了昙花一现。印证了本栏上周五盘后提示的:“下周初如果无利好兑现、或者利好无新意,则做好反弹随时夭折的准备。”

  (一)日线短线指标--优先关注RSI在中位区见顶回落

  从沪综指日线短线指标看,KD处于43、28,继续保持金叉,其中K值逼近中位线;6日、12日RSI处于45、41,在中位区受阻发生转折;CCI下拐,由上周五的负14.7下行到负20。WR威廉指标由上周五的一触顶出现下跌、跌破天线。上述四个指标中有三个出现了短线的反复。后市操作,从保守的角度考虑,优先关注RSI是否在中位区见顶回落。以及CCI指标是否跌破负100发出加码卖出信号。

  (二)日线中线指标--上周五的反弹只是下跌浪中的反抽而已

  沪综指日线的中线指标中,MACD绿色柱继续缩小,DIF、DEA处于负21.7和负18.7,其中DIF继续上拐,DEA继续下行。两者虽有金叉的可能性,但是需股指拉出阳线才能带动上述指标金叉。同时要防范DIF在DEA处金叉不成反而遇阻回落。至于SAR指标下行到1246点,继续压制股指,可见上周五的反弹只是下跌浪中的反抽而已。

  (三)日线量能指标--资金仍旧有流出

  周一沪深只是成交82亿元、52.9亿元,较之于上周五下降。应验了本栏上周五盘后关于“熊市反弹怕放量,放量之后怕缩量,一旦缩量就阴跌”的担心。OBV指标没能继上周五的上行而上行,周一出现下拐,显示资金仍旧有流出。

  (四)日线均线系统--印证市场并未摆脱弱势

  日线的均线系统中,5天线、10天线、20天线、30天线处于1195点、1199点、1236点、1258点,继续呈现空头排列的特征。印证市场并未摆脱弱势,仍旧处于空头掌控之下。可见绝大多数股票,尤其是绩平绩差衰退性的股票,仍旧不宜介入,相反适宜逢高派发。

  (五)消息面--二季度将上演超级大盘股的扩容大戏

  周末周一的消息面上,不但没有兑现上周五传闻的利好,而且出现诸多利空。尤其是扩容方面,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4月2日透露:交通银行与神华集团已向香港交易所提出申请,要求在发行A股的同时发行H股。可见二季度超级大盘股的扩容大戏将上演。同时,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8)和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2)的增发周二审核、金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瑞贝卡(资讯 行情 论坛)拟再融资,可见扩容潮、再融资潮齐来。而上市公司仍旧不争气,6家公司出现业绩利空或经营性利空。总体看,政府即使救市,也非轻而易举。未来的机会仍旧只是两种:超跌反弹机会、以及局部牛股机会。

  综合上述情况看,超级大盘股扩容潮、老股再融资潮、政府救市潮,三者将形成05年度互相交织、苦辣酸甜混杂的“奏鸣曲”。未来的操作上,赢利的关键之一在于:逢低借助“救市潮”抄波段底,逢高借助“扩容潮”高抛。这是05年度投资人操作上可以注意的技巧。(浙江利捷 叶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