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安信投资:希冀落空 再度陷入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7:00 安信投资

安信投资:希冀落空再度陷入震荡

  周一,市场传言的政策消息并没有兑现,市场人士短线抛售迹象明显,股指全天低位震荡,成交量再度萎缩。

  纵观影响市场走势因素,我们认为政策预期的短线干扰并不能阻止市场构筑自然底的要求,而从目前基本面情况而言,伴随国际石油价格再度创出历史高位和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上调,市场中短期仍旧存在着相当的负面影响。

  从近日市场表现观察,受利空因素影响较大的周期类资产调整仍未结束,尤其体现在汽车、石化、钢铁股的下跌过程中。同样,我们前期追踪的核心价值板块内部同样出现分化,结构性涨跌互现现象明显,像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小商品城(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创出或接近历史新高,而前期龙头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调整趋势已经展开,这些现象表明市场构筑自然底过程中,股价之间精细调整必须按照市场化特征,进行再度分类排队。

  资金面角度,短线游资在相对低位均衡区域快进快出操作明显,客观加剧市场震荡幅度,增加了底部反复的时间延续。

  因此,我们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本次市场构筑底部可能需要一次艰苦的过程,尤其在基本面失去强劲增长支持下,困难更大。从市场投资模式分析,目前市场进入投资与投机的空档时期,市场成交量并没有作出确认,此种前提之下应该尽量避免短线频繁操作,后市在弱市均衡区域内部待市场找出震荡箱体在进行有规律的买卖操作是比较明智的。

  安信投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