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民安证券:政策落空 市场再遇寒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6:06 民安证券

民安证券:政策落空市场再遇寒流

  民安证券

  大盘综述:所谓希望也大,失望也大。上周五,也是西方的所谓愚人节大盘绝地反击,走出近两个月的最大反弹后,有关市场利好的传闻不绝于耳,笔者注意到,最少有三个版本。但是,今天的三大报依然是老样子,任何一个点点哪怕是稍微有点偏多的消息出台,市场的传闻,也就仅仅成了愚人节的一个游戏,或者,仅仅只是投资者一相情愿的想法,或
者说,是投资者的期待,而不是事实。开盘后,飞流直下,全天没有一次红盘,而最终也是以接近最低点收盘,同周五相比,基本接近起点。不过对目前的市场,不管传闻也好,利好利空也好,我个人这样来判断:

  第一:上涨不一定需要理由。虽然每次深圳本地板块发动,后面就真的有利好或者偏好的消息出来。但是,目前的市场,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是会导致市场敏感反应。可以说,市场已经进入筹码极度松动的状况。这样的市道,从技术而言,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底部位置。当然,也许还有很多莫须有的利空消息等着,但是,从技术的很多方面而言,都是成立的。

  第二:利好或者说利空的消息,不一定要现在或者说就是今天出台。事实上市场前期已经出台了很多的利好,但是,市场不是照样跌吗?利好不是支撑市场上涨的理由。市场只能靠自身的力量来推动。所谓的消息不过是一个借口,或者说是一个发动机而已。有句话非常好,政策总是在市场需要的时候出台。作为普通的投资者,不要被消息面不是根本性的东西左右。市场的自身规律也不是政策能够改变的。

  第三:对于今天的市场,上海下跌了差不多20多个点,对于充满反弹希望的投资者来说,确实是当头棒喝。但是,市场上,我们同样注意到,大盘蓝筹相当稳定,成交量虽然有一定的萎缩,跌停的个股也同样没有出现,而前期的热点个股如金融类个股,深圳本地股,前期非常强势的海运港口类个股,今日均有一定的表现而并没有理会市场的下跌。而下跌的主要是ST类个股以及业绩堪优,价格偏高(跌幅榜前列个股大部分价格超过6元,而业绩一般)的个股的继续回归。从这个角度来讲,做空的动能和理由并不充足,市场的机会还没有完全丧失。

  第五:大盘无论是消息因素也好,超跌反弹也好,在低位的大幅度震荡总是大盘发生变化的前奏,而市场前期一直是单边的下跌市场,那么变化,应该不会是变的更坏,从辩证的角度去理解这个市场,同样让我们更加期待。

  (民安证券广州法政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