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益邦投资:究竟还有多大下跌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5:16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究竟还有多大下跌空间

  从今天上午的情况来看,市场在开盘初期的时候出现了快速下跌的现象,盘中有部分的恐慌盘出现,成交量也随之放大,很明显这样的局面意味着市场在短时间内依然难以摆脱弱势,尽管在之后由部分的科技品种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但是记得我们说过,当前市场中科技和ST两个板块应该是很明显的市场指标,也就是说一旦科技品种出现短线活跃将说明市场投资资金的流向在发生改变,那么市场缺少了主力的资金捧场,蓝筹品种将无法企稳,那么些对指数必定造成重大的压力,投资者一定要认清事态的发展!

  我们不难发现在上个交易日市场大涨的情况下和今天市场初期大跌的局面下,成交量开始明显大于了前几个交易日,这点上面不难发现市场的恐慌已经从很大的意义上开始涌现,上个交易日市场的强势反弹意味着市场市场资金包括机构的主力资金在内趁反弹之际大肆的抛出手中的筹,而在今天市场消息面并没有出现消息的情况下市场下跌的量能也如此巨大,明显市场资金已经在上个交易日上涨的时候已经做好了撤离的局面,因此市场将面对着更大的风险,投资者应该慎重再慎重!在最近的弱势中投资者似乎已经很难再有想法去寻找有价值的参与品种了,更多是将操作的重心放在解套上,心里想的一直也就是解套,但是光把解套放在嘴上不行动是没有用的,要解套就必须要行动,就好象明知道药是苦的也必须吃一样。我们可以看到近期市场的一些二线基金重仓品种将有望在短时间内调整后体现一定的参与价值,所以投资者依然要适当把握住下跌中可能出现的机会,而不是绝对的都去放弃!下跌的空间在度打开后的风向将更巨大,面对更大的下跌投资者该如何去正确面对?

  从当前两个交易日的情况分析,市场尽管下跌的空间依然存在,但是我们看到成交量和部分恐慌盘已经开始出现这显示市场可能会有一个加速的赶底过程,但是我们必须清晰的意识到当前的市场虽然需要赶底就必定还经历一个下跌的过程,我们曾经提出市场的底部是砸出来的,既然是砸那必定是在下跌中有量能够出来,所以这两个交易日量能已经开始出现这就意味着赶底过程中的下跌已经在眼前,所以在当前投资者一定正确的对待这个砸底的过程,或许这也就有可能是真正的一次最后的下跌,至于周期和下跌幅度是至关重要的,投资者一定要注意了!

  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能否带动科技行情?:由于市场一直在弱势中挣扎,很多的投资者已经在开始关注短线的品种,因为套住很多很多,投资者希望能够从短线中寻找出一点机会。我们曾经提出市场下跌中两类品种会受到短线资金的关注,而科技品种就是其中之一,我们看到今天科技品种在上海梅林的带动下出现了一定的活跃迹象,所以接下来要关注的就是市场会不会再由上海梅林带动科技板块,而科技板块再度带领市场出现短线行情的机会呢?在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看出个股板快中的确还存在一定的机会,但是投资者由于更多的将目光聚集在了市场的指数上所以忽略的个股的操作,所以我们依然提醒投资者指数不重要,即使要逃命也要找到热点,不买股票那么在下跌逃命的过程中同样也需要寻找热点!

  益邦投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