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医药蓝筹力挺大盘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7:49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医药蓝筹力挺大盘反弹

  大盘山重水复,在本周创出六年新低1162点后连收两阳,特别是周五股指重新站上5日、10日均线,沪市成交量骤然放大至113亿,市场终于在四月份迎来开门红。而支撑大盘转强的主要动力在于前期调整充分的蓝筹股,因为机构资金的重点关照,产生了报复性的上攻态势。而从年报公布的情况来看,除了对食品、零售等新蓝筹(资讯 行情 论坛)的增仓之外,基金为首的主流机构还大举介入了业绩较为出色的医药股。一些业绩存在支撑的医药蓝筹短线有望迎来阶段性强势,力挺大盘向上反弹。

  由于药品的消费刚性较强,使得其属于非周期性消费品行业,这与钢铁、石化等行业不同,医药行业的景气度在消费的刺激下保持上升态势。随着近年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健康的重视程度也不断加强,我国医药需求增长逐渐高于国内GDP的增长速度。以此为契机,医药行业正处于良好的发展状态之中。同时,其产业链的不断升级使得一些规模型企业,主要是一些具有独立自主产权以及市场份额的的医药类上市公司将充分受益。在前期走势当中,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不断创出新高的表现已经显示医药股受到资金积极关注。

  而从已经公布的年报来看,医药股的业绩整体较好,同仁堂去年每股收益0.79元,华海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则为0.66元,马应龙更是达到1.03元。从已经公布的医药股的业绩情况可以看出,医药行业的净资收益率普遍在7%以上,更有一大把个股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在50%以上。数据显示出医药行业处于在良性的上升期。而机构的大举“吃药”更成为为医药股井喷的直接条件,华海药业前十大流通股东全是基金及社保基金,整体锁筹达到51.87%;股价接近20元的云南白药背后也是基金云集。机构抱成团式的建仓使得医药股的下行明显受到支撑,在股指回探低点的过程当中,医药股的抗跌性已经有所体现。

  纵观两市医药股,并不是所有的个股均具有很强的暴发力。目前一百余家的医药类上市公司,存在着不同的细分行业,不同的盈利预期,也存在着不同的盈利压力。在个股的筛选过程中,对于一些在细分行业中已经处于下风,竞争力明显下降的上市公司应暂时回避。而一些在行业内处于龙头地位,并存在持续成长性的品种,后市存在很大的想象空间,建议关注华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2)。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抗生素生产基地,拳头产品青霉素产量与质量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粉针制剂产量达22亿支,位居全国第一,下属河北维尔康制药有限公司是国内四大维生素C生产商之一,产量占国内总产量的20%,其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行业龙头优势明显,公司在巩固主营业务的同时,加强科研开发和技术改造,成果丰硕,2003年公司有20多个品种在十几个国家进行新增注册,公司实现出口创汇1.58亿美元,同比增长48.08%,位居同行业首位,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华药品牌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最有价值的五大工业品牌之一。另外,公司的基因概念非同一般,投资3亿元建设居世界领先水平的基因工程产业化基地,设备及技术水平超过国际基因巨头,而且基因工程新药储备超过20个,是沪深两市当之无愧的最具震撼性的生物基因龙头。

  作为全球500强之一的荷兰DSM公司参股华北制药,将以3.55元/股的价格,受让华药集团所持5820万股国有股,成为华北制药第二大股东,而当前的的股价却仅是3.42元。荷兰DSM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抗生素和维生素原料制造商,拥有国际最先进的青霉素生产技术,公司是国内乃至全球重要的抗生素(青霉素)和维生素(维C、维B12)的生产商,DSM与公司业务存在相关性,这样对公司来说将有巨大的推动性。另外,公司与印度兰花公司合资兴建的华药制药奥奇德有限公司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化合资企业,以高质量、新产品、本土生产为发展方向,前景十分广阔。最近,公司又陆续收购了母公司旗下的凯瑞特药业等公司,实力大增。

  二级走势分析,历史上该股屡屡发生势头猛烈的攻击性行情,如2000年100%的翻番行情,02年两轮短线攻击性行情,03年初近40%的和年底跨年度的近50%的短线行情等等都是非常急速和猛烈。时间虽然短暂,但赢利幅度都相当可观。04年二季度以来,该股一直还未发动象样的波段行情,股价反而跌势凶猛,直至近期创出了历史低点3.10元。而近两个交易日,该股温和展开反弹,周五借助股指反弹开始加速上扬。后市一旦受到量能配合,短线有望形成反转之势,值得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