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浙江利捷 > 正文
 

利捷:冲高谨防受阻 处好4个关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7:16 浙江利捷

利捷:冲高谨防受阻处好4个关系

  周五沪深放量反弹。技术面有利、不利因素交织但是有利因素增多。后市谨防冲高受阻。操作策略上还需注意处理好几个关系。

  (一)日线短线指标--支持股指短线惯性上摸上方阻力

  目前沪综指KD处于37、21,金叉并且是二次金叉,离开KD指标的中位区和高位区尚有
一段距离,有助于下周股指惯性摸高。6、12日RSI处于57、47,同样金叉并且已经达到RSI指标的中位区。CCI指标升破负100,由负109上升为负13.92,也发出短线的空头回补信号。综合看短线指标支持股指惯性上摸上方的阻力。

  (二)日线中线指标--周五的上涨仍是调整浪中的技术性反抽

  目前中线指标中,MACD的绿色柱继续缩小,DIF、DEA处于负22.8和负17.8,其中DIF上拐。但是SAR指标处于1255点,继续对于股指构成压制,表明周五的反弹,仍旧是调整浪中的技术性反抽。

  (三)日线支撑阻力--反弹随时可能终止于某一重阻力位

  目前沪综指上方可谓阻力重重,20天线处于1241点、30天线处于1260点、60点处于1252点、90天线处于1276点、120天线处于1293点,可见,向上反弹的话,可谓步步是阻力。下周的上摸过程中每次上攻均要消耗多方力量、均要放量才好。否则,反弹随时可能终止于某一重阻力位。

  (四)量能--放量之后怕缩量

  周五沪深量能为113亿元和66亿元,量能放大。收盘量能指标OBV反翘。表明有一定资金流入。从分时图看沪深放量主要是14点18分之后。放量在20天线下方附近。之后横走。说明在20天线附近有进有出有分歧有换手。5日均量金叉10日均量。后市注意:熊市反弹怕放量,放量之后怕缩量,一旦缩量继续跌。只有继续放量才能上攻阻力。

  (五)周线--周线指标要求变盘

  本周收出开盘1204、收盘1223、最高1237、最低1162点的小阳线。周线量平。周线KD指标处于38、43,仍旧有分歧。6周、12周RSI指标处于38.1和38.99,在中位区粘合,要求继续发生向上或者向下的变盘。周线MACD指标中DIF、DEA处于负38.99和负39.83,两者非常接近,几乎粘合,要求向上或者向下变盘。

  (六)消息面--后市操作还需注意3个关系

  周五消息面最大的特点,是除了新股发行继续提速、《交行已申请A股上市》等扩容消息之外,最突出的是新华社发表《拿什么拯救你,我的股市》。而31日新华社发表的则是《严刑峻法才能制止证券犯罪》。新华社连篇发表社论,凸显了高层维护和拯救股市的态势。但是,考虑到由决策、到落实、到机构进场,尚需要一个过程,加上交行等的压力,因此,后市操作还需处理好几大关系:1、政策利好与扩容矛盾之间的关系。下周初如果无利好兑现、或者利好无新意,则做好反弹随时夭折的准备。尤其是:出了利好又出超级大盘股发行消息的话。 2、冲高派发绩平绩差股与回荡吸纳中长线潜力股的关系。股指冲高之后、个股仍旧将是分化的、绩平绩差无主流资金持仓的品种坚决逢高派发、越涨越抛;受到物价上涨和宏观调控负面影响的行业的股票,同样继续派发。回荡则继续低吸高速路、旅游、煤炭、煤炭设备、历史性题材的二线机场股,等等。 3、题材性投机股和成长性业绩股的关系。题材性投机股主要是超跌借助利好题材反弹的金融股、券商股等。而成长性题材股主要在前述成长性行业。 4、领涨股与跟风盘的关系。周五的领涨板块金融证券板块如果受阻于20、30天线或其他中长期均

  周五板块多空聚焦--题材股拔地而起,中线股稳打稳扎

  周五沪深先抑后扬。其中券商股表现突出。

  (一)做多机会:两类机会需要具体把握

  目前做多机会主要两类,一是“超跌出利好”导致报复性反弹的品种,周五主要是券商股。在新华社连发股市政策评论、市场纷传利好的背景下,券商股、金融股、银行股等拔地而起,一方面与上述消息面有关,另一方面则与上述股票“20天线乖离率太大、波段性超跌太多”有关。其价格向20、30天线的阻力位反弹的趋向明显。是否在此受阻,是观察股指能够反弹多高的风向标。在其20、30天线的阻力位上,可以果断将此类股票上的短线获利拿下。 二是成长性行业的股票。主要是高速公路、煤炭、海运港口机械、部分医药等板块表现突出。此类股票,或者具备垄断题材、或者具备涨价题材、或者具备行业性的景气周期,上述板块仍旧将是中期内的黑马园,而不论股指涨跌。可以继续逢跌关注其中机会。关注的诀窍是在此类股票回落到20、30天线的时候低吸。

  (二)做空机会:垃圾股继续坠落,老庄股仍在出货

  目前盘面上做空的机会,主要是:(一)ST板块的退市预选股,继续领跌,导致股指重心继续下移。使“一地鸡毛与高楼大厦并存”的分化局面继续显得突出。 (二)黑牡丹(资讯 行情 论坛)、锦州六陆(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老庄股,继续放量收阴,说明仍旧有资金在流出此类股票。

  综合看,未来中长线做多以在股价20、30天线的附近低吸成长性行业股票为主。其余行业则可以逢高淘汰。未来操作一手抓派发、一手抓中长线机遇的思路不变。(浙江利捷 叶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