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青岛安信专栏 > 正文
 

游资重新活跃 大盘低风险区域确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7:29 青岛安信

游资重新活跃大盘低风险区域确认

  青岛安信

  周三,国务院工作会议依旧将宏观调控作为经济工作重点,固定资产投资以及铁矿石的不利因素提到台前,说明基本面仍旧处于反复不确定性之中。但是,市场早盘通过缺口方式迅速消化利空因素之后,走出短线见底反弹行情,纵观近日走势我们认为:

  1.市场超跌是本次反弹的主要原因。

  从1326点到1162点大盘回调幅度超过13%,内部结构上创新低资产数量不在少数;从下跌节奏分析,本次从结构到总量的下跌传导已初步完成,在没有外围新的做空因素出现下,再度向下运行的阻力已经开始加大。尤其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观察,在1170点附近具有较强的历史支撑:其一是从96年512点到2245点的中分位位置-1174点;其二,更为重要的是上市以来最低点与最高点的中分位置,客观上制约着市场的再度下行。

  2.在本次回调过程中,政策预期效应消退和基本面利淡因素释放比较充分,而航空股和地产股的止跌企稳暗示短期系统性风险较弱。据掌握资料表明,目前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业绩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加权不足20倍的市盈率水平显示整个市场负向乖离较大。

  3.周期类中的蓝筹公司止跌企稳为市场后市可能的筑底成功提供良好环境支持。而本次反弹出现明显的领涨板块--本地股板块,该板块兼具房地产负面影响的消化和市场走势的超跌,因此在目前时空点位具有明显号召力。

  因此,短期大盘有望出现反弹是比较可靠的。但值得注意的是,首先上涨的实质是技术性反弹,所以技术性是选择资产的首位(但应该积极排除超跌的ST板块),后市如果上行仍旧需要蓝筹股的配合,否则反弹时空都会大打折扣;其二,我们看到本次市场回调受到外力作用较小,尤其在下跌的后半段更加明显,鉴于市场是自然筑底的性质,短期内难免再度出现反复,这是非常自然的。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大盘1200点下方点位只可做适量的短线参与行为,毕竟总趋势仍然未被扭转。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